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最怕叫錯!親戚稱謂1張圖秒懂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5:59
翻攝/《生活市集》臉書專頁
翻攝/《生活市集》臉書專頁

親戚稱謂好難分!過年過節常常要與遠房親戚碰面,不過很多人常常見了面卻叫不出親戚的稱謂。因此,有電商平台業者就在臉書貼出一張「親戚稱謂知多少秒懂圖」,同時還幽默提問,「分泌胰島素的內臟是胰臟,請問姨丈的兒子的兒子叫什麼?」引發不少網友留言!

親屬稱謂知多少?臉書專頁「生活市集」在臉書po出一張「親戚稱謂知多少」的圖片,可以看到親屬關係,是從父母出發,延伸至父母的兄弟姊妹及其配偶到子女之間的稱號,並以紅字備註哪些親戚「會關心你什麼時候交男女朋友、買車、買房、結婚生子」、「會跟你拿紅包的人」。

 

另外,這張圖下方還祭出2題詼諧的隨堂測驗,問道「你存在我嬸嬸的腦海裡,請問這首歌適合獻唱給誰?A.叔叔B.姨丈」、「分泌胰島素的內臟是胰臟,請問姨丈的兒子的兒子叫什麼?A.表姪B.婊子」。

幽默的解說方式吸引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笑稱,這張圖救了他的新年!「我一直記不起來哭哭」、「以前都說叫對才有紅包拿!」、「很簡單的原則:同姓的都叫堂兄弟,不同姓的都是表兄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親戚#稱呼#稱謂#過年#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483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