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用電安全有3招 電線切勿對折綑綁


發佈時間:2018/02/1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3:12
圖/TVBS
圖/TVBS

春節連續假期開始,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用電安全3撇步,提醒民眾,切莫為了收納方便,將電線對折綑綁,因為此舉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燃燒。

春節連假期間,闔家團聚,不僅用電量大,且很多人會離家出遊,能源局提供3撇步,可以確保民眾用電安全。

 

一、居家掃除,水、電應分離。勿為美觀或方便收納,將電線對折綑綁,避免電源線內部電線的斷裂或外部絕緣被覆破損,造成短路起火燃燒的情形。

此外清潔電器用品前記得要先關閉電源、確認電線插頭已拔除;切勿以濕手觸摸電器、濕手接觸插頭、濕布擦拭電器或於潮濕環境使用電器產品。

二、圍爐團圓,避免用電過載。同一插座或延長線切勿同時使用過多電器設備,也應避免串接延長線使用,建議可挑選附有過載保護延長線,以免負荷超載造成線路溫度升高而走火。
 

使用中電器用品周圍應遠離熱源或易燃物品,避免電線因過熱或短路火花導致起火燃燒;沒有標檢局合格標章的產品不要買、不要用。

三、闔家出遊,總電源應關閉。離家前記得拔除家中電器產品的插頭,或關閉總電源開關(無熔絲開關)。

出遠門前,也可請有合格登記的電器承裝業,將家裡的線路及重要的電氣設備確實檢查及修理,戶外放風箏、釣魚時要避免在電線附近進行,以防止發生電線纏繞,路邊的電桿與變電箱內含高壓電,而且不可隨意攀爬,很容易發生觸電危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用電安全#收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0958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