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嘸影?美研究:衣服裡「這物質」會增加體重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2:15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於許多女性來說,保持健康身材是很重要的事!根據美國哈佛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體重的增加恐怕跟衣物上某一種材質有關,甚至還可能會引發高膽固醇、癌症的發生,研究顯示接觸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使得節食後難以保持體重。

據《每日郵報》報導,哈佛大學針對621名參與者進行2年的隨訪研究,發現血液中全氟烷基碳化物(PFAS)會影響人體代謝率,進一步造成體重失調,而該物質最常被用在食品包,例如:麵包紙、微波爆米花包裝,也可用來製作防油、防水的產品,甚至女性的衣物中也可發現該材質。

 

研究發現若是血液中的高濃度全氟烷基碳化物下降約3分之1,體重就可下降約2公斤,而衣物內的全氟烷基碳化物能從皮膚滲透進體內,尤其對女性的新陳代謝影響更甚,該物質會干擾雌性激素使得體重失調。研究員表示該物質亦與罹癌、激素破壞、免疫功能障礙、高膽固醇有關,哈佛大學環境學兼任教授格蘭登珍(Philippe Grandjean)表示「這是全球數百萬人主要面臨的健康問題」。

此外,哈佛大學研究員指出,雖然目前該研究缺乏海量的數據能證明該物質影響健康,但仍要提醒大眾要多留意身邊的全氟烷基碳化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重#衣物#材質#影響#保持#新陳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2490

0.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