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工會領袖 南非新總統人選身價百億


發佈時間:2018/02/1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總統朱瑪今天宣布辭職,國會最快明天選出拉瑪佛沙繼任總統。拉瑪佛沙從政之路曲折,曾是工會領袖、億萬富翁,現在即將問鼎總統大位。

法新社報導,南非廢除種族隔離之後,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一度有機會爭取總統大位,但隨著希望明顯消失,他以務實性格,轉而在商界闖出一片天,這個決定帶來可觀的財富。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將現任總統朱瑪(Jacob Zuma)「召回」解職後,朱瑪今天宣布立即下台,拉瑪佛沙登上總統大位的路上沒有太多障礙。

拉瑪佛沙去年12月獲選ANC主席,有可能在明後兩天經過國會選舉,成為南非的新總統。

拉瑪佛沙1999年沒能獲得ANC提名,錯失成為曼德拉(Nelson Mandela)繼任者的機會,他離開政壇、轉戰商界,後來成為非洲最富有的人之一。
 

65歲的拉瑪佛沙躍起,去年12月獲選ANC黨主席,對南非已故領導人曼德拉來說,可能不會感到意外。

曼德拉曾經形容拉瑪佛沙,是「新一代」政治人物中最具天賦的領導者。1970年代當反抗種族隔離運動的前輩紛紛入獄,當時拉瑪佛沙與同輩年輕人趁勢崛起。

拉瑪佛沙的商業生涯中,他持有麥當勞與可口可樂在當地的股份,並完成數百萬美元的交易,要求投資人與非白人股東合夥。

富比世(Forbes)2015年公布非洲富豪榜,拉瑪佛沙名列第42位,資產淨值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億元)。

離開政壇10年後,拉瑪佛沙2012年重返戰場,獲選ANC副主席。

2014年拉瑪佛沙成為副總統,言行不得不採折衷之道,一方面在朱瑪之下工作,承受貪腐與無能的指責,一方面在某些時機他會對朱瑪提出保守的批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非總統#朱瑪#辭職#拉瑪佛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26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