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政治陷入混亂 女性常扮救援角色


發佈時間:2018/02/15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09: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飽經混亂的德國社民黨(SPD)已經內定那勒斯(Andrea Nahles)出任下一任黨魁,這意味德國最大2個政黨都將由女性掌舵,改變德國政壇在性別平衡上的長期傾斜。

除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外,那勒斯準備加入德國政黨愈來愈多女性領導人或共同領導人的行列,雖然女性議員只占國會席次不到1/3。

 

追隨法國和加拿大的腳步,梅克爾也首次保證,在她第4個總理任期內,女性閣員人數將占一半。梅克爾領導的新政府預定3月底正式登場。

運氣不好的社民黨前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上週表示,他要把黨魁的棒子交給那勒斯。舒爾茲宣稱,讓女性領導具有153年歷史的社民黨,現在終於是時候了。

大選吃敗仗的舒爾茲也說,他要成為新政府的外長,引爆社民黨對他的投機主義大表不滿,使得他被迫放棄,如今他在德國政壇短暫的生涯為之告終,未能攀上顛峰。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社民黨陷入混亂中,再次請求「瓦礫女人」(rubblewoman)前來清理混亂的局面。這個典故來自二次戰後,當時已被轟炸成廢墟的許多德國城市仰賴女性清理重建。

報導中說,社民黨此舉讓人想起梅克爾在基民黨(Christian Democrats)的崛起,當時由男性主宰的基民黨深受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競選財務醜聞的衝擊,梅克爾介入掌管。

報導指出:「當一切成為廢墟,有請女性介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國#黨魁#女性#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5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