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單獨旅行勿往! 印度22分鐘一人遭性侵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23:10
圖/TVBS
圖/TVBS

印度極度重男輕女更對婦女的歧視、暴力無所不在。根據官方資料,在印度每2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遭到性侵,印度因此被列為女性單獨旅行最危險的國家之一。

一個8個月大的女嬰正在動緊急手術,她在首都新德里遭到性侵,連8個月大的嬰兒都遭殃,各種匪夷所思的性侵案件在印度傳出來,而根據2016年的官方資料,在這裡每2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被性侵,還有根據調查,印度也是女性單獨旅行最危險的國度之一。

 

印度是一個高度讓女性覺得不安全的國家,根據統計在印度有高達8成的女性曾經遭受到性騷擾,而被性侵害的數字更是全球數一數二,即使是觀光客在印度也被要求盡量穿著比較保守以免發生意外;觀光客只要在旅行期間提高警覺即可,但身為一名印度女性這種不安全以及恐懼感卻是一輩子。

一名印度女性曾表示,如果晚上走在路上,如果沒有穿上印度女性應該穿的服裝,那就有可能被性侵,女性是會被譴責的,這就是心理上承受的痛苦,還說她這輩子都住在德里,對她來說性侵案司空見慣,但沒有甚麼改變只有更糟。

她們從小就被提醒最好全身包緊緊,晚上盡量不出門,如果可以請父親老公或是哥哥弟弟來接送,避免引發犯罪,但現在觀念稍稍改變了;自己的安全自己顧,現在愈來愈多印度女性開始學防身術自衛,小女孩也被父母送來學空手道防身,一名印度母親表示,自己女兒因為學習空手道後變得更有自信也變得更有力量。
 



女性當自強,2012年這樁殘忍的性侵致死案,對印度女性來說是個無法抹滅的痛苦指標。一名年輕女性在首都一輛行駛中的巴士上遭到集體性侵殘暴凌虐,這個23歲的女性最後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在新加坡的醫院裡死亡,她的死在這個國家各地都引爆了大規模的抗議,姊姊妹妹站出來,她們強烈要求政府給女性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一名印度女性也說,相信每一個女孩、每一對父母、每一個人對巴士案都非常震驚,但政府到底能給甚麼安全的保障呢?6年過去了,印度尤其是首都新德里的確有做了一些措施,譬如在部分公車上或是捷運特別加設女性專用車廂。

印度新德里政府為了幫助女性免於被性騷擾所設置的女性專用車廂,不只是表面上的保護,印度女性也開始更加重視自身的權益以及為自己發聲;而她也說,男人和男孩子可以繼續去做想做的事,但女孩必須要保護自己。

女性開始在各領域努力,有女警和女性軍人,女權之路在印度還有漫漫長路要走,但有開始就有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性侵#騎士#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6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