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阿爾卑斯跳台場 TVBS獨家直擊搶先看


發佈時間:2018/02/1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22:40

滑雪跳台是每一屆冬奧的重頭戲,因為技巧性高加上觀賞性強,每次都會吸引不少民眾,這次平昌冬奧跳台設置在江原道的阿爾卑斯跳台中心,這是一座符合世界級標準的場館,有正規的2條賽道還有充足照明的LED燈,甚至還有專業的防風設備,是一座具備調節風量的高級賽場,TVBS獨家進入到這座高規格的跳台比賽場地,帶大家一探究竟。


 

這是韓國唯一的跳台滑雪中心,位於平昌郡大關嶺,曾經是多部電影和綜藝節目的外景也是這次冬奧會跳台滑雪的競賽場地。來到這個比賽場地,這裡有2個跳台道路,左邊98公尺右邊125公尺,坡度大概介於35到45之間,這個高度的滑雪跳台屬於世界性標準,讓江原道引以為豪。

來到了125公尺高台比賽場地可以看到在這邊必須要扶住欄杆,因為高度非常的高而且風非常的大,到時候比賽場地就會在這裡進行,所以說冬奧中最驚險刺激的運動項目,跳台滑雪絕對是當之無愧,選手從至少98公尺的跳台俯衝而下,藉由速度跳上空中再完美落地,看了讓人緊張到呼吸都快停止了。

踏上跳台的那一瞬間,從上往下看連記者都會感到壓力,這高度就好像乘搭雲霄飛車的恐怖,所以要當一名跳台滑雪選手除了要有好體力之外沒有膽子是不行的,跳台滑雪是1924年首度被列入冬奧的正式比賽項目,運動員不用滑雪杖僅靠著特殊滑雪板,透過助滑台滑行到跳台頂端展現精湛的跳躍動作技巧。
 

造雪機不斷造雪是為了讓場內雪地密度均勻,根據韓國氣象廳數據顯示,近5年韓國冬季城市降雪量下降,每一次造雪的費用就高達270萬台幣。奧委會負責人員林松宰表示,因為這個跳台是2009年就建造完成,申辦成功是2011年,等於批准的時候比賽場地已經好,當時申請冬奧這個場地也加分不少,說服了不少國際委員,這場地也凝聚了很多韓國人的願望。



配合賽事轉播和時區收看,冬奧跳台多半晚上進行所以照明設備不能少,座位必須能容納5千人以上,韓國這座阿爾卑斯跳台場可容納8千500人,設計LED燈、裝備齊全,對於申辦冬奧功勞不小。林松宰還說,在這個場地可以看到多種LED塔,還有右後方設置了擋風屏障可以防風加上保護選手,這是一個能夠調整風量大小的頂尖賽場。

由於跳台滑雪受到自然條件的影響,風向、風速還有雪質都是關鍵,因此跳台滑雪只有最好成績,沒有世界紀錄。

運動員以每小時破百公里高速,助跑時雙膝微蹲騰空飛起,身體前傾和滑雪板成銳角,兩臂緊貼拋物線滑翔,著陸後滑行到停止區結束。選手的飛行長度,稱為距離分。總共有5名裁判評分動作稱為姿勢分,每一個人最高打20分,每一個人最高打20分,扣掉最高跟最低兩種分數,姿勢滿分是60分,加上距離分得到最終成績。

因為是露天賽場,就怕大雪堆積阻礙通道,選手比賽會經過的高塔橋墩,設計也得方便。這邊橋墩設計都是設計成簍空狀,高度有100多公尺,這樣的設計是避免選手在走路的時候因為積雪而無法通行,韓國從2011年確定申奧花了5年時間,整修各項場館直到2017年底完成工程,阿爾卑斯跳台中心將是冬奧主力戰場。

奧委會場館總監李洪杰表示,經過努力趕工甚至熬夜奮戰去準備好比賽場地,團隊盡最大努力要讓使比賽場地,要比以往任何一屆奧運都更好。從滑雪跳台到強化場地座位,韓國要在世界面前呈現最好的跳台景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平昌#跳台#阿爾卑斯跳台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6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