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503爭議!台生控機票漲 沒錢返台「索國賠」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8:28

之前因為M503航線爭議,民航局,取消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76班加班機申請!今天(14號)有上百名在大陸唸書的台生集結,到交通部前抗議政府決策,導致返台機票費漲了一倍,造成2月初有千名台生沒錢回家,並要求國賠。對此民航局澄清,每年春節票價總會漲,今年漲幅和往年都差不多。


 

舉著布條高聲嘶吼,在大陸唸書的台生在交通部前集結,抗議今年春節返台的機票大漲,還有人沒錢回來,全是蔡政府害的!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表示,去年回台機票只要2500元到3000元人民幣,現在的機票基本上包括加班機和紅眼班機都要到4000元人民幣,甚至一般的要到5000到6000元。

台生直指之前因為M503航線爭議,民航局取消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76班」加班機申請害的供不應求,機票費更翻了1倍。2名台生返台來回機票就花了約4000元人民幣,台生聯誼總會表示,現在還有超過30名台生沒錢回台灣吃年夜飯。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曾經向提出這樣訴求的單位詢問,可否提供相關的名單,方便提供協助,只是目前為止都沒有向政府部門提出沒有辦法回來的名單,他們的訴求可受公評;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則表示,今年賣的價格跟往年差不多,購買機票的時候事實上有很多選擇,還是呼籲國籍航空因為機票價格上限管制,大家可以多利用國籍航空的機位來返台。

民航局澄清每年春節票價總會漲,今年漲幅和去年差不多,但台生聯誼總會要求國賠,抗議前在立院康園餐廳席開20桌,邀請台生免費用餐、凝聚共識,國民黨立委也前來力挺,拿出12000元贊助台生,M503航線後續爭議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賠#台生#機票#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8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