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還吃得到嗎?」 半世紀排骨大王恐消失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旦都更案過關,明星咖啡館附近的樓房,都要面臨改建命運!但繁榮商圈中,不只明星咖啡館,還有很多台北人熟悉的老味道,遠近馳名的排骨大王,不只台灣人愛吃,也是日本客的上選造訪地點,附近還有城中市場,當中的水果街裡頭,還有間開了半世紀的豆花店,因應都更案,附近民眾都很擔心,這些美食會因此消失。

TVBS記者洪玲明:「(記者)左手邊是城隍廟,右手邊是明星咖啡館,附近的樓房有可能因為都更而改建,但老台北舊回憶難抹滅。」

繁華的商業鬧區,每家店的年資都在比老。TVBS記者洪玲明:「半世紀歷史的排骨大王,Q嫩又多汁的排骨,是許多民眾再也熟悉不過的老味道。」

飄香排骨味,名氣響亮,遠道而來日本客必備的台灣導覽手冊,說這裡一定要來。記者:「排骨飯好吃嗎?」日本顧客:「口味好,很好吃。」

但一旁吃了30、40年的阿嬤們,每吃一口都是不捨。老饕:「過去的回憶已經幾十年了,我們年輕吃到現在老了,哈哈,希望可以繼續再做,我們可以繼續在這裡再吃。」

水果街攤販:「4支玉米50元,4支50元。」

再往前走幾步,就是城中市場水果街,處處是美味。TVBS記者洪玲明:「水果街中還有一處溫暖的角落,老闆繼承父親衣缽,一開50年的豆花老店。」

口感滑嫩,饕客湯匙一直舀,就怕都更案影響老攤,美味就此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27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