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拉麵前進東京 甜蝦頭熬湯鮮甜加倍


發佈時間:2018/02/1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7:31
 圖/YouTube
圖/YouTube

日本人喜歡吃拉麵,而不少北海道拉麵業者看上東京的地利性,都選擇到大城市開店,有店家強調只使用函館特產的甜蝦頭熬湯底,有的則是把湯咖哩跟拉麵做結合,更有業者大手筆從小島帶回高級昆布,燉煮20小時製作黃金湯頭,吸引許多老饕上門。

一整碗紅色湯頭,是用蝦子熬出來的天然色澤,店家選用全日本產量第一的北海道甜蝦,而且業者堅持湯底必須在函館本店製作,因為離產地近,一來能確保甜蝦鮮度、二來也能保證口味一致。使用蝦頭製作湯頭,用10公斤的量,只能煮出40碗湯。

 



10公斤的甜蝦頭,邊煮邊攪拌2個小時,把所有鮮甜逼出來,再加上花了5個小時慢火炸出的蝦油,更點綴了湯頭美味。外媒報導,因為湯底是鹽味,非常清爽,所以更凸顯了甜蝦的風味。

另外一家也是遠從北海道而來,這裡則是把著名湯咖哩跟拉麵放在一起。整碗拉麵不只擺盤豐盛,店家更用了9種辛香料調合出濃郁卻又不嗆辣的自製咖哩粉,配上用豬骨、雞骨、魚乾、昆布熬煮的湯底,最後加進紅味噌,就一碗會讓人上癮的湯咖哩拉麵。
 

記者表示,剛入口時會感到辛辣,但又能嚐到甜味、鮮味跟濃郁香氣,是很順口的湯頭。最後這家人氣拉麵店,用的是來自北海道小島利尻島的名產。店家選用一般常見於高級料亭的利尻昆布,店家豪邁的拿來熬湯,慢火細燉20小時,煮出金黃透徹的湯頭,老饕們不用坐船出海,就近就可以享受美味,讓拉麵店成了排隊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鮮蝦#利尻#昆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5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