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飛」上大螢幕 如流星短暫且絢爛

記者 許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鳳飛飛除了歌唱跟主持的表現有目共睹,過去在電影其實也有不錯的成績,1979年演出第一部戲「春寒」,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之後短短5年拍了6部戲,合作對象包括侯孝賢、許不了等知名電影工作者,與她合作頭兩部作品的男主角梁修身,回憶起這位華人巨星,無限感慨。

電影「春寒」主題曲「沒有泥土哪有花」:「愛的種子輕輕灑。」

演出跟情人告別,帶著幾分羞澀的表情,這是鳳飛飛1979年的電影處女作「春寒」。電影「春寒」主題曲「沒有泥土哪有花」:「愛在冰霜裡成熟。」

當年26歲的她,與現在的名導演梁修身,演出男女主角,電影入圍當年金馬獎,她也獻唱主題曲「沒有泥土哪有花」,甚至在兩岸交流封閉的大環境下,1988年,春寒還登上北京戲院,處女作贏得迴響,當年鳳飛飛與梁修身又攜手演出「秋蓮」。電影「秋蓮」主題曲:「秋風瀟瀟,秋水無言。」

導演梁修身:「沒想到今天會…,會傳出去世的消息,嚇一跳,我今天回去後,會不時翻閱那些(電影合作)照片,會有很多美好的記憶和回憶,會讓我再來回味回。」

回憶起30幾年前的往事,梁修身無限感慨,其實鳳飛飛拍電影的時間短短5年,就推出6部作品,包括侯孝賢所導的第一部戲,女主角也是鳳飛飛。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他辛苦個頭啊他,每天混吃混喝的,還很辛苦。」

此外,她也唱紅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還被封為「瓊瑤電影主題曲」的御用歌手。「我是一片雲」同名主題曲:「我是一片雲。」

儘管後來,鳳飛飛更專注在歌唱和主持的發展,但這位華人巨星在電影舞台的亮眼表現,就像流星,短暫卻很絢爛。

◎畫面翻攝YouTube、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2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