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奪命巴士19死 疑司機賭氣超速釀禍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21:16
圖/MSN Vedio
圖/MSN Vedio

香港史上第二嚴重的巴士車禍,在10日傍晚發生,一輛載著83名乘客的雙層巴士行經新界大埔公路時失控翻覆,造成至少19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目前主要的肇事原因指向人禍,有乘客指證,疑似司機被人抱怨遲到發車,因此心生不滿、整路賭氣開快車才造成這一起重大事故,港府表明會全力協助調查,也宣布取消年初二的賀歲煙火,為逝者致哀。


 

港府、中聯辦等官方網頁也從彩色轉為黑白色調,為奪命巴士事件中的罹難者致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未來1、2星期,主要官員包括自己都盡量不會參加喜慶活動,所以本人也不會逛花市。10日傍晚一輛雙層巴士在新界大埔公路失控翻覆,造成至少19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30歲的陳姓兼職司機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一旦定罪,最高判處10年監禁,他在今天上午出庭聆訊。

外媒報導,檢方指當時車上有83名乘客,右轉彎時以時速70公里行駛,期間翻車。警方已為28名證人錄取口供,但仍有37名乘客及現場證人未錄取口供,以及要等候19名死者的驗屍報告、巴士及黑盒檢驗報告,預計共需時8星期。申請羈押後,法院預計4月10日再度開庭審理,不排除改控更嚴重罪刑,涉案的陳姓司機申請保釋遭到拒絕。回顧事件發生經過,他開著九龍巴士872號路線滿載一車看完賽馬的馬迷,要從沙田馬場開往大埔中心,有乘客指證陳姓司機疑似不滿被人抱怨遲到發車,一路踩油門狂飆!

乘客表示司機發脾氣,下坡故意加速、踩油門,到了轉彎處的時候煞車,一煞車就出車禍,速度很快,一煞車就側翻。巴士嚴重毀損,車體骨架扭曲變形,一旁的站牌和燈柱也被撞毀,可見當時衝擊力道有多大!是否是駕駛賭氣導致重大事故還在調查,但這已經不是他的第一起危險意外。
 

外媒報導,涉案駕駛在2014年入職,同一年曾經在葵芳駕駛巴士轉彎時失控撞欄,不小心駕駛罪名成立,被罰款及扣分,去年9月轉任兼職。過年前夕發生這場重大車禍,至少19個家庭因此破碎,路祭現場罹難者家屬泣不成聲、甚至哭倒在地。罹難者家屬說,應該慎重考慮是否用這些司機,每一個人都會憤怒,如果車上有自己的親人,他的急轉彎已經讓多少家庭破碎。

九龍巴士管理層彎下腰向家屬鞠躬致意,而這一場巴士悲劇也曝露出產業結構性問題!九龍巴士工會表示司機的工時長、待遇差,在人力短缺的狀況之下,這幾年公司大量聘用兼職司機,對素質要求也跟著降低。九龍巴士工會副理事長郭偉光說,兼職司機很難監察個人技術以及個人質素,例如他的駕駛技術和他的健康狀況,情緒精神狀態,操守表現等等,駕駛大型巴士應該是長期穩定性、工作表現穩定。在九龍巴士8300名駕駛當中,有560人是兼職司機,針對他們的聘用標準和培訓時間,成為港府議員的討論焦點。

香港大埔區議員任啟邦表示,如果兼職司機有巴士牌,即持有巴士執照,只需要2日培訓就可以駕駛巴士營運載客,認為不足夠。議員李國英則說在聘請司機的時候,是否可以將他的背景上報給某個部門,需要某部門核准才聘用。這起香港史上第二嚴重的巴士意外,目前主要的肇事原因指向人禍,港府表明會全力協助調查。由於罹難者頭七是年初二,因此有著36年歷史的賀歲煙火也將在當天取消,為逝者哀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SN Vedi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士#車禍#司機#賭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5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