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假ㄟ! 網瘋傳「58度冰高梁酒殺死癌細胞」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9:25

近期網路上不少人轉傳訊息,喝冰的58度高梁酒可以殺癌細胞,還說高粱酒冰過會變鹼性水,鼓勵人天天喝高粱,更強調這是榮總一名吳文清醫師的實驗報告,但榮總說,醫院內並沒有這名醫師,全是網路謠言,希望民眾不要再轉傳,而心臟科醫師也表示,酗酒恐怕會造成心律不整、心血管相關疾病。


 

收到朋友的LINE訊息,關於尾牙季、過年喝到的酒精飲品相關提醒資訊,榮總內科主任、吳文清醫師的實驗報告,冰的58度高粱酒可以救你一輩子,只殺癌細胞,還說冰過會變鹼性水,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乍聽起來煞有其事。民眾表示,酒精應該有消毒作用。



網路傳的資訊鼓勵人天天喝高粱,對人體有益,還找醫師背書,但民眾仔細看內容覺得怪怪的,向內科醫師詢問,果然指出訊息都是謠言,雖然喝酒當下會使血管擴張、心跳加速,短期能抑制血栓形成,但酗酒傷害身體的程度可嚴重得多,造成心律不整、心血管相關疾病。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指出,長期喝酒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容易中風也容易心律不整。
 

另外有傳聞說感冒喝酒能殺菌、消毒,醫生全盤否認,指出75度以上的酒精才能殺菌,一般人不可能喝如此高濃度的酒,也會傷害食道黏膜,而榮總回應,醫院並沒有吳文清這名醫師,文章沒有醫學根據,由於無法揪出是誰造謠,勸民眾別再誤傳,喝多了不只不能殺死癌細胞,反而傷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梁#癌細胞#鹼性水#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1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