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買車票! 車站旁警所成「借錢」櫃臺

記者 李潔 謝宜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9:02

每到過年過節到派出所借錢的人數越來越多!警方說,如果緊急需要幫助且金額不大,大部分都會提供協助,或是利用社會局川資方案幫民眾代買車票、提供100元餐費;但警局也呼籲,是救急不救窮,千萬不要濫用警察的愛心。


 

身上沒錢請波麗士大人幫忙,有些人真的餓到受不了甚至沒錢回家。留下基本資料,川資方案就能提供協助代買一張單程火車票搭回戶籍地住家,如果跨到用餐時間,警方會再補助100元餐費,每人一年只有一次申請機會。板橋派出所長呂明實表示,皮包丟掉了身上沒有錢的時候來派出所求助,基於服務民眾的立場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根據統計,最常向派出所借錢的時段集中過年過節,要是平常來則會在下班時間7點半、八點之後。新北市政府與各分局合作提供平安袋,希望他們也能過好年,食物種類多可以吃上一個星期,只要生活遇見困難都可向警方索取。


 

社會局與警方都有合作的旅館,針對晚間10點鐘或是氣溫10度以下有需要又無家可歸的人,可以讓他們留宿一個晚上。

年節將近,借錢的人數相對比較多,而且又以靠近車站的派出所最常被民眾借錢,警方說,要是餓肚子、回不了家找警察協助,大部分都會慷慨解囊,也不會強行追究,但千萬別濫用員警的愛心,把派出所當作提款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借錢#派出所#川資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3

0.0793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