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昭和老歌懷舊巴士 邊旅遊邊唱歌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6 22:22

一邊搭觀光巴士,一邊唱卡拉OK,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旅遊經驗,日本出現了「演歌觀光巴士」,還請來50年前的車掌小姐,陪大家一起同樂,一邊旅遊,一邊唱著昭和三零年代的老歌,這樣的懷舊行程,在日本意外受到歡迎。

600位阿公阿嬤,一大早就趕到東京濱松町車站,要參加東京巴士一日遊。NHK主播:「這輛巴士人氣的秘密,就是車上的巴士小姐。」

哪一位巴士小姐,擁有如此高人氣,說來您可能不相信,因為今天的導遊,就是她,高齡75歲的笹崎雅子!巴士導遊笹崎雅子:「今天就讓我與各位一起,回到昔日的昭和年代,請各位多多指教。」

不要小看年華不再的阿嬤,半個世紀前,她通過巴士小姐測驗時,錄取率只有2.5%,比東京大學還難考。日本歌謠曲「東京狂想曲」:「夢想的天堂,就在花朵般的東京。」

當年巴士小姐除了面貌、儀態,因為提供伴唱服務,還要考唱歌,直到現在,她的歌喉一點也沒退步。日本歌謠曲「花」:「閃耀春日陽光的隅田川。」

隅田川之後,黃色巴士經過東京大學。日本歌謠曲「高校三年生」:「啊∼高校三年生。」

緊接著,是上野車站。日本歌謠曲「啊!上野車站」:「上野∼是我心的停靠站。」

昭和30年代,日本掀起「上京潮」,鄉下青年紛紛湧入東京找工作,邊欣賞景色,邊引吭高歌,老人家的心裡,充滿酸甜苦辣的回憶。日本歌謠曲「啊!上野車站」:「遙想遠去的那一夜…。」

74歲遊客森八壽:「當時大家都懷抱夢想,也許有些人真的成功了。」

巴士來到永遠的時尚重鎮,銀座。笹崎雅子:「各位旅客,提到銀座的代表曲,當然就是『銀座康康舞女郎』。」日本歌謠曲「銀座康康舞女郎」:「我也不想咄咄逼人…。」

當年做小姐的時候,在這裡血拚、約會的畫面湧上心頭,阿嬤好感動。73歲遊客栗原芳子:「因為這裡很時髦,當時女性都希望能來一次,就連在這裡約會,感覺都特別不同。」

歡樂時光總是短暫,3個半小時的東京一日遊接近尾聲,阿嬤導遊獻上最後一首歌。日本歌謠曲「東京巴士女郎」:「我是一個∼東京巴士女郎。」

雖然昭和年代已成過眼雲煙,不過當年的美好回憶,在阿嬤導遊閃爍淚光的雙眼中,一切彷彿就在眼前。日本歌謠曲「東京巴士女郎」:「開朗地,開朗地,向前行。」

巴士導遊:「謝謝各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9

0.1028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