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急著奔喪!」謊稱錢包掉 向10警所借錢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8:58

只要是為民服務,通常員警一定義不容辭!但一名陳姓女子卻是三番兩頭跑到派出所要借錢,日前她跑到鐵路警察局南港派出所說自己的錢包掉了,連裡頭的高鐵票也不見,但家中的阿嬤過世得趕回屏東奔喪,希望員警幫幫忙,借她2千元,還承諾會來還錢,只是2個月過去,不但沒有出面還錢,還跑到別的派出所故技重施,最後被識破,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一名女子急急忙忙跑進派出所,還一臉著急告訴員警她錢包丟了,正想問在哪丟的,準備要調閱監視器,她又說急需用錢,因為禍不單行,阿嬤過世要回屏東奔喪。本來值班員警確認看看有無川資可以申請,發現她戶籍不在屏東,看女子又很緊張,只好先借2000元讓她搭車,離開前她還不斷道謝說過幾天就會來還,結果隔了2個月不見蹤影,過沒多久,另個派出所也出現她的蹤影。



鐵警台北派出所長蘇中泰表示,女子聲稱錢包掉了,家裡面有事急需返家,需要車資。女子竟然又用同樣藉口跑進台北所想借錢,只是這手法早被員警看穿,原來鐵路警察早就盯上她。鐵路警南港派出所長廖俊德說,一般都會採信、也願意提供協助,殊不知陳姓女子詐財。自從聯繫不上人,員警開始調閱監視器發現女子來借完錢離開說要去搭高鐵,卻往百貨方向走,之後還走進捷運,說好的要奔喪怎又回到台北市。
 

而且鐵路沿線的4個鐵警派出所,這名陳姓女子都去過,甚至周邊雙北市至少有10個派出所曾經遇上她想要借錢,但拿錢卻用在與聲稱目的不相符,這手法已經涉及詐騙。本來員警都想說算了不追究,女子卻幾乎把派出所當成提款機,濫用為民服務的熱忱實在相當不可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借錢#派出所#識破#奔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57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