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夯梅精 “客戶見證療效” 食藥署:仍要罰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5:47
圖/TVBS
圖/TVBS

(原新聞日期:2016年9月18日)
藝人王彩樺:「怎麼這麼酸!」

 
雙手搧啊搧,藝人王彩樺吃下梅精,表情酸溜溜。

藝人李小燕:「我吃到的口味是鹹的。」

每個人吃起來口味都不同,很多名人代言,這款梅精在網路上非常夯,實際買到這款梅精附的說明書寫到:每個人吃到的口味都不同,酸、鹹、辣、苦、甜都有可能。但每個人吃到的口味都不一樣,真的有可能嗎?

 
董氏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有些人呢他為甚麼他吃不出甜味的原因是因為,他也許他本身已經嗜甜。長期吃糖的情況之下,是會讓我們愈吃愈甜的。還有就是說隨著我們年紀愈大,我們對甜的敏感度愈低。」

董氏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這個糖不可能是0的。那通常梅子的糖,因為酸的關係,糖度都相對的高。」

攤開營養標示看看,糖分0公克,營養師表示,梅精含果糖跟膳食纖維,所以糖分不可能會是0。
 
業者也在網站上寫到,產品是百分百純天然鹼性食品,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排便順暢、幫助消化道機能。打開客戶見證的頁面,很多消費者表示吃了梅精排便確實順暢,食藥署表示業者這樣的廣告沒有違規,但這一款留言上,消費者指出:我自己吃覺得鼻子過敏改善了,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因為這涉嫌違反食安法第28條,廣告宣稱產品療效,可以開罰4到400萬元。

食藥署企劃科科長黃維生:「這一個違規的梅精的網頁,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查獲了4次違規,那我們也都已經交給高雄市衛生局在處辦當中了。」

而業者則表示,目前已經在和律師討論,暫時沒有回應。

關於橙姑娘幸福茶飲有限公司(下稱橙姑娘)會說話の梅精產品(下稱梅精產品)之糖分含量,本台於民國105年9月18日製播相關新聞時,因無相關檢驗報告可參考,於新聞中引述營養師發言,就梅精產品不含糖分乙事提出質疑。其後經橙姑娘提出於105年4月14日將梅精產品送交SGS檢驗、105年4月25日作成之檢驗報告,梅精產品之糖分含量測試結果為未檢出(小於0.5),先前新聞中營養師之質疑已因橙姑娘後續提供之檢驗報告得到釐清,特予說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精#療效#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56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