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部討論七休一鬆綁 30例外形態仍待商議


發佈時間:2018/02/1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4:58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法規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七休一鬆綁跟輪班間隔例外,會中決議輪班間隔例外3情形按照預告版本通過,七休一鬆綁部分則因外界仍有意見,因此有30種例外形態保留再討論。

勞動部日前預告七休一鬆綁跟輪班換班間隔例外的適用行業情形,適用行業情形預告期9日結束,勞動部法規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討論相關草案。

 

知情人士表示,會中決議輪班間隔例外的3種情形,全數通過,但七休一鬆綁部分,通過18種例外形態;30種情形因還有需要釐清的事項,因此保留再討論;另有2種情形予以刪除。

輪班間隔例外的3種情形為一、台鐵乘務人員(機車助理、司機員、機車長、整備員、技術助理、助理工務員、工務員、列車長、車長、站務佐理);二、經濟部所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輪班人員,都是從107年3月1日起到108年12月31日期間適用輪班間隔;三、台電、中油及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的設備管線搶修、原料與產品生產、輸送、配送及供銷人員則在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可以適用輪班間隔。

七休一鬆綁部分,知情人士說,根據會議決議,七休一鬆綁預告期間分為時間特殊、地點特殊、性質特殊、狀況特殊等4種例外形態,總共有50種例外形態,扣除重複的行業,共有38行業,法規會討論後,30種例外形態還有待討論。
 

知情人士指出,保留再討論者包含遊覽車客運業等6種行業配合年節、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或公務機關舉辦活動,協助疏運或配送;倉儲業等3種行業配合年節、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為因應公眾之生活便利所需;印刷電路板製造業等15行業因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需求等。

知情人士表示,刪除包含製造業各業別及石油煉製業在勞工於國外、船艦、航空器、闈場或歲修執行職務,鬆綁七休一。

知情人士說,後續仍要看勞動部是否參採法規會的會議決議,但他認為都要等到農曆年後才會處理相關事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例外#七休一#勞基法#輪班#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585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