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日關閉收容所 傅崐萁籲「受驚戶」回家


發佈時間:2018/02/1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說,14日上午10時將關閉收容所,所有受災戶的安置,已照相關程序進行;對於收容中的「受驚戶」,則勸導返家,把社會資源留給實際受災民眾。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縣政府與花蓮市公所分別緊急開設花蓮體育館小巨蛋、中華國小等2處收容所,目前安置民眾約450人。

 

傅崐萁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14日上午10時,會將花蓮震災的2處收容所關閉,所有受災戶的安置,已依照相關程序進行,包括發放慰問金以及租金補貼等,針對疏散區的鄉親也已安排飯店居住;至於非受災戶,家中疑似為危樓的,也都已安排檢測。

他說:「屬於『受驚戶」的民眾,您可能受驚了,但還是要回家,因為社會資源是有限的,必須給予實際受災的民眾。」

傅崐萁表示,震災的善款目前已達到新台幣11億元,距離重建的目標越來越近了;也謝謝衛生福利部在這次震災站了出來,向全世界來勸募,目前約勸募了9000萬元。他也呼籲,大家能多來花蓮走走看看,給予花蓮鼓勵,讓花蓮可以重新站起來,花蓮依然美麗,好山、好水、很景致。
 

此外,針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稱傅崐萁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拿災民、公善款搞場面,暗助選,傅崐萁則說,所有的善款,他與徐榛蔚都沒有接觸,善款會完全接給監督委員會。

傅崐萁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到花蓮關心,並表達支持花蓮的重建,「大人們都非常有誠意,讓花蓮順利完成重建的工作,有些小朋友可能還不在狀況內,沒關係,我們不會跟小朋友計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崐萁#收容所#受驚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