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違法!女看診「全程直播」 遭醫制止不聽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3:30
圖/TVBS
圖/TVBS

有女病患看婦產科,進入診間之後直接拿出手機開直播,不斷詢問醫師卵巢水泡有沒有變小,還把鏡頭朝著醫師不斷問問題,事後了解這名婦人疑似有吃中藥保健食品,想拉醫生來背書,醫師表示其實有人會錄音紀錄病情,不過直播還是頭一遭,已經涉嫌違反醫療法。

拿手機直播其實很普遍,不過卻有患者直接在醫院裡頭一邊就診一邊拿手機直播,也引發院方關切。到醫院掛號、看病,尤其在診間內詢問病情都涉及患者隱私,但沒想到卻有婦人首開先例,在雙和醫院內大開直播。雙和醫院婦產部主任賴鴻政表示當時病患拿著手機不斷轉向,才發現可能在錄影、直播,有跟病患說「這樣不好」,可是她還是沒有關鏡頭。

 



遇到這樣的患者,賴醫師說還真的是頭一遭,當天女患者來就看超音波報告,醫生正在解釋卵巢水泡,對方卻戴起耳機直播,鏡頭朝著醫師立刻遭制止,但疑似是患者有吃中藥保健食品,直播過程不停詢問水泡是否有變小,也讓醫師擔心自己意外成為產品代言人。醫師強調,有些患者年紀大,透過錄音記下病情得事前詢問,至於錄影倒是不太恰當。

賴鴻政主任說,錄音已經算是滿常見的了,但是錄影比較少,直播是這輩子第一次發現,呼籲不要讓這種新的科技加深醫病之間的不信任感。另外,像是患者家屬在國外可以用視訊了解病況,但要經過院方同意,只是在就診直播恐怕已經破壞醫病之間的信任,也讓醫師感覺完全不被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產科#直播#病情#醫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