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新預算案 擴大基礎建設減少社福支出


發佈時間:2018/02/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布一項雄心勃勃的預算案,其中包括重新打造美國基礎建設。在新預算案中,美國債務大幅攀升,社會安全網和其他支出則削減數兆美元。

法新社報導,這份2019年度預算藍圖捨棄共和黨10年內平衡預算的目標。在積極和高昂的國防軍備下,預算赤字預估2020年達到高峰,延續至可預見的未來。

 

翻修破敗道路、橋梁和機場的基礎建設計畫,只獲編列2000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白宮表示,新預算案將刺激州政府和民間部門至少再投資1.3兆美元。

政府官員將這項基礎建設計畫,稱為重返國家優先政策的一環,其中500億美元將投入鄉村地區建設,許多鄉村地區在2016年大選支持川普。

白宮新預算案尋求在10年內削減聯邦政府支出數兆美元,砍預算大刀揮向醫療健保和窮人。
 

新預算案將消除前任總統歐巴馬的招牌醫療改革計畫,削減窮人食物補助金逾2000億美元,同時砍掉以窮人和老年人為對象的醫療計畫。

儘管在這些方面削減預算,但4.4兆美元總預算案的支出仍較2017年增加10%。

路透社報導,基礎建設的預算案旋即遭民主黨猛烈抨擊,他們批評這項計畫沒有提供足夠的聯邦資金,對地方政府帶來沈重的財政負擔。政府官員也坦承,有場硬仗要打。

川普在競選時提出重大基礎建設政見,他說,他期待和國會議員合作,但他說:「他們若有任何理由不想支持,就要看他們了。」

川普在白宮和州與地方官員開會時表示:「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國防,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減稅,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法規管制。這份(基礎建設計畫)固然很重要,但幾乎不在那些項目中。」

川普稱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且最大膽的基礎建設投資」,將重塑政府如何挹注基礎建設資金的方式。這項計畫也尋求掃除新建設投資在環保和其他法規方面的障礙。

一旦這項計畫付諸實現,不少美國人將面臨州政府提高地方稅賦、費用和道路收費,以取得聯邦政府對應的資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預算#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3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