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層加速消融 海平面2100年恐達66公分


發佈時間:2018/02/1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1: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由於格陵蘭和南極洲冰層加速消融,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正在加快,到本世紀末可能達到66公分,與聯合國估計相符,足以使沿岸城市面臨大麻煩。

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經同儕審查的美國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刊登的研究指出,過去海平面每年上升約0.3公分,但到2100年前,可能會達到每年1公分,增幅超過2倍。

 

這份根據25年衛星資料的報告說,研究結果與「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氣候變遷第5次評估報告(AR5)模型預測大致相符」。

研究執筆人尼雷姆(Steve Nerem)說:「海平面上升速度加快,主因格陵蘭和南極洲冰層加速融化,這可能導致海平面在2100年前上升超過60公分,而非先前以固定比率估算的約30公分。」

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航空航天工程學教授尼雷姆還說:「這幾乎可以肯定是保守估計。」
 

他說,「這是個大問題」,因為這只是保守估計,數字可能還會更高。

外部科學家說,就算只有小幅度變化,海平面上升仍可引發洪水和侵蝕。

共同參與研究的還有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老道明大學(Old Dominion University)和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科學家。

研究共同執筆人、國家大氣研究中心氣候科學家法蘇洛(John Fasullo)說:「這項研究凸顯衛星紀錄在驗證氣候模型預測方面能扮演重要角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海平面#冰層#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91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