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地滑倒別輕忽! 腰椎骨折恐將不良於行


發佈時間:2018/02/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22:38
圖/微博
圖/微博

冰天雪地最怕不慎滑倒受傷,日本醫生警告,摔得四腳朝天即使沒感覺疼痛,還是可能造成腰椎或胸椎骨折,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雙腳麻痺,不良於行。


 

日本的山形、新潟和福井,俗稱的北陸地區,天氣好了兩天現在又開始下大雪。因為暴風雪讓能見度非常差,車輛都打開大燈行駛。新潟的佐渡吹起每秒27.6公尺,逼近颱風等級的瞬間陣風;福井的大野市,累積積雪已經超過250公分,;至於山形縣山區,積雪更突破4公尺,成為日本積雪最深的地方。

大雪對當地民眾的生活影響還在繼續,就算除過雪,需要擔心的是堆積如山的雪,幾乎無法敲碎,積雪已經凍結成冰。北陸地區的連日大雪,讓不少民宅屋頂堆積超過1公尺的白雪,讓專家不斷呼籲,千萬要小心。氣象預報員表示,屋頂的落雪,也就是屋頂發生雪崩是最危險的。

屋頂雪崩,宛如行人的殺手,除了要擔心天上掉下來的,在雪地中行走,當然還得小心腳底下的危機。在雪地中滑倒的驚險場面,大家或許看得很開心,但醫生卻警告在雪地裡這麼一摔,可能帶來雙腳麻痺的後遺症。日本脊椎整療院院長表示,開始可能只以為是單純的輕微腰痛,過了一個月、兩個月以後,腳會突然無力,甚至可能出現麻痺。
 

在凍結的路面摔得四腳朝天,可能出現三種狀況。日本脊椎整療院院長指出,所謂的「四腳朝天」引發的骨折,如果無法完全復原,就會造成後遺症。不管是撞到哪裡,如果造成骨盆部分骨折、或是骨裂,可能坐下就會感到疼痛;如果是髖骨骨折,更是會讓人連走路都覺得困難。這兩種骨折,都會讓人感受到劇烈疼痛,不過最危險的,卻是感受不到疼痛的骨折。日本脊椎整療院院長透露,高齡民眾,特別是有骨質酥鬆的長者,可能造成更上面的背骨、腰椎或胸椎,也就是腰部骨折。

原來骨質密度不足,可能會造成腰椎或胸椎骨折,更可怕的是,這樣的疼痛本人可能沒有知覺,等影響造成背骨彎曲和雙腳麻痺,這才發現大事不好。日本整型外科醫師說,因為太冷,在室內跌倒的狀況反而更常見。

醫生還警告,可別以為只有在雪地滑倒才危險,因為調查顯示,冬天在室內跌倒的狀況可是多出10倍。日本整型外科醫師指出,因為很冷所以在家裡待著不動,會讓肌肉和關節過於緊繃,所以家裡的樓梯和一點點的高低差,就算只有一公分還是會有絆倒的可能。不管在哪裡摔倒,總之不能輕忽四腳朝天帶來的後遺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雪地#跌倒#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38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