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進入倒數 大陸迎接「消費狂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2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21:54
圖/微博
圖/微博

春節近在眼前,大陸也迎來消費狂潮,11日星期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個假日,民眾抓緊時間採買年貨,上海的南北貨商場一天銷售額就將近人民幣100萬。另外在山東青島傳統年貨市集,攤商為了節省找零時間,還自備二維碼讓民眾可以行動支付。要追求方便,更多人今年是選擇直接網購,物流訂單翻倍增長,各大電商平台更趁勢推出紅包活動,阿里巴巴和騰訊年節期間總共要送出人民幣7億的紅包。年節消費旺季也導致物價上漲,其中機票比去年12月漲了近6%,旅行社收費則漲了2.8%。


 

旅客一個接一個,廣州火車站迎來大批返鄉人潮,光是春運11天已經發送1500萬旅客,而作為大陸中西部最大中轉站的西安高鐵站,11日一天就有超過10萬旅客。同樣爆量的還有北京西站,11日當天發送超過25萬旅客,創下北京西站開通高鐵後的最高紀錄。有旅客帶了8隻鴨回家表達心意!準備年貨回家過年當然是必要的,過年前最後一個假日,在上海賣年貨的商家一早開門外頭就已經排滿了人,通通都是趕來採買的。

泰康食品商場部經理張珺表示,可以達到將近100萬銷售額。年貨銷售進入最高峰,在山東青島傳統年貨市集為了省去買東西找零錢的麻煩,攤商還自備二維碼。把印好的二維碼做成牌子掛胸前,正面是微信、背面是支付寶,連買年貨也要落實行動支付。要說方便買年貨,不出門等人家送來絕對是最好選擇,物流倉庫裡堆滿了各種糖果餅乾,一箱箱等著打包發貨。

京東物流華東倉儲部陸家園區負責人史軍說,過年前夕這一段時間,訂單會是幾倍的增長,也反映出來在外地打工的老百姓提前把年貨直接是寄到家裡。網路上下訂單直接寄回家,各大電商更趁過年打紅包戰,只要在網購平台上進行互動遊戲就能抽現金紅包。
 

在過年期間,阿里巴巴推出的集五福活動,要送出總共人民幣5億的紅包,而騰訊旗下QQ則首次推出2億的走運紅包,用戶每走100步就可以抽紅包一次,每天最多抽100次。騰訊QQ支付聯合產品部總監賈鵬飛說,今年推出走運紅包是希望大家多走走多運動,同時在新年的第一天就開啟運動健康的生活方式。電商大手筆送紅包,無非也是替自己拉用戶,春節消費市場火熱,大陸國家發改委監測數據,機票價格比去年12月漲了5.9%、旅行社收費漲了2.8%,另外家庭服務費則漲了2.4%。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堅持對50種重要的商品價格的變化進行每日監測動態分析。大陸官方持續掌控物價,好面對春節帶來的消費狂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消費#二維碼#年貨#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40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