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前無殼蝸牛 如今兩岸鍋貼大王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年前發起無殼蝸牛聯盟的李幸長,當年還在國小教書,為了社會運動負債累累,被迫從商,如今已經是海峽兩岸的鍋貼大王。儘管不再是無殼蝸牛,他還是覺得要站出來替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發聲,李幸長說起,當年有4萬多人一起響應露宿街頭,這種盛大情況,連他自己都感到很意外。

無殼蝸牛創辦人李幸長:「這邊是龍門大廈,這個是柳公圳公園,這邊是頂好市場,整個都是人,滿滿都是人,萬人夜宿忠孝東路,當時在頂好商圈那邊的,大概有4萬多個人。」

20年前,號召了4萬人夜宿街頭,這場景對李幸長來說,還歷歷在目。當時,只為了一吐買不起房的怨氣,竟然無意間引起上萬人響應。李幸長:「氣啦,一肚子氣啊,跟其他人忠孝東路躺下來的一樣,我比較不怕死,這樣子而已。」

記者:「那時候買不起房子?」李幸長:「啊,房價太高,憤怒!」

今年59歲的李幸長,20年前還是個國小老師,教自然科學,當年的無殼蝸牛負債累累,一邊教書,一邊擺地攤,82年開了第一家四海遊龍,賣起鍋貼,如今卻成了海峽兩岸的鍋貼大王,加起來高達300家。

李幸長:「(高房價)這是社會的不公平不正義,用實際交易價格課徵土增稅、課徵空屋税這兩個就夠了,可是政府一直都不做。」

儘管現在已經不再是無殼蝸牛,不過李幸長還是覺得有這個社會責任,要替年輕人發聲,號召當年一起走上街頭的老戰友,跟政府、跟建商、跟壟斷房價的投機客,大聲嗆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08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