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否獲徵召選宜縣長? 陳金德:一切隨緣


發佈時間:2018/02/1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8: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宜蘭縣長選舉提名人選尚未出線。政壇推敲,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最後可能獲得徵召出線。陳金德則表示一切隨緣,並說宜蘭選情只要條件到位,民進黨仍會勝選。

民進黨4縣市長提名初選日前協調截止,其中,宜蘭縣長提名初選部分,員山鄉長江永和與冬山鄉長謝燦輝不再堅持爭取提名,只剩下立法委員陳歐珀堅持參選,但年底宜蘭縣長選舉是否就提名陳歐珀,仍待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決定。

 

由於民進黨宜蘭縣長選舉人選一直尚未出線,政壇近日也推敲,黨中央最後可能會透過徵召方式,讓陳金德出線。

陳歐珀為投入縣長選戰,早在去年底就在宜蘭各地架設大型看板,積極行銷個人。不過,近日宜蘭市也出現陳金德個人肖像的「平安共好」看板,外界解讀他是為了選舉暖身。

「看板與選舉無關」,陳金德今天受訪時解釋,他擔任代理縣長,在春節前夕除藉此向民眾拜年之外,因他時常要下鄉說明縣府施政政策,也總是要讓鄉親認識;若這是準備選舉的看板,也不會這樣用字。
 

不過談起年底選舉,陳金德表示,上任代理縣長後除要打造宜居城市之外,也要忙於地方建設、整理典章制度與法規,並勤下基層,與縣民政策溝通。

陳金德強調,宜蘭是栽培他走入政壇、為民服務的地方,如今他回鄉服務,雖任期僅一年,但所做的要很具體,要讓縣民感受到他的努力,而政策方向也是要讓民眾能接受;政策若不溝通,「好事也會變成麻煩事」,例如農舍、農地的事情,就是欠缺溝通、說明,日前才變成麻煩事。

「宜蘭實質上就是選情艱困的選區」,陳金德強調,民進黨看待宜蘭選情有很多考慮,包括參與初選者的公平性、民主機制、對建設宜蘭的承諾、如何讓宜蘭更好等。必須匯集地方、中央與各方的智慧,才有辦法突圍;至於他個人就是「全力以赴,一切隨緣」,當前就是專心把縣政工作做好,讓縣民肯定,縣民對民進黨執政才會有信心,也才能重新贏得縣民信賴。

至於陳歐珀日前不斷強調黨內只有初選,沒有徵召選項。陳金德認為,對民進黨來說,每個機制都是選項,在什麼情況下發展成哪種選項,得靠智慧決定。民進黨若要繼續保有宜蘭縣,必須政策要獲得民眾信賴、提名的候選人要讓民眾肯定、黨內要團結,只要這三大條件都齊備,仍大有可為。

陳歐珀今天表示,民主是民進黨最重要的資產跟價值,目前提名程序依照黨中央初選機制與程序進行。民進黨中央一定會在3月14日的中執會中,由已經登記參加宜蘭縣長初選的名單中,選擇一名來通過及確認正式提名。現在他自己也開始整合與團結民進黨所有的力量,爭取選民支持與肯定,期盼贏得年底勝選。

至於外傳屆時可能改以徵召方式提名最後人選,陳歐珀認為依民進黨的規定及機制,不能如此操作,否則只會影響年底民進黨在宜蘭的選情。至於陳金德架設的廣告看板,他平常心看待,沒有評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陳金德#徵召#選舉#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0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