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起訴 陳慶男父子被求重刑20到30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8:13

高雄地檢署偵辦獵雷艦案,12日偵查終結,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太太陳盧朝霞、兒子陳偉志以及前執行長和一名主管等五人遭到起訴,其中陳慶男、陳偉志以及簡良鑑涉嫌將詐貸金額不法挪用,且沒有說明流向,遭具體求刑20至30年。至於外界關心的軍中招標過程,銀行聯貸是否有高層施壓以及喬地案,由於查無實證全部簽結。


 

慶富造船陳慶男一家人口口聲聲喊著遭冤枉,但現在檢方偵查終結,董事長陳慶男太太陳盧朝霞,以及擔任副董的兒子陳偉志、甚至是前慶富執行長簡良鑑、顧問李維峰五人通通遭到起訴。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透露,向聯貸銀行團來詐貸之後,隨意挪用造成聯貸銀行團高達百億元以上之損失,嚴重的危害了國家的金融秩序,而且沒有辦法完整的交代相關款項的流向,犯行重大。



檢方調查後認定,慶富造船透過取得獵雷艦標案,以假增資向銀行團進行聯貸,最後詐貸了50億元,因此五個人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以及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其中陳慶男、陳偉志以及簡良鑑遭具體求刑20至30年徒刑不等,併科罰金3億到10億元。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如果雄檢那邊已經有起訴,再請市府回應就好。另外整起慶富案檢方總共約談上百人,還扯出許多案外案,其中被質疑軍方招標過程有瑕疵,銀行聯貸有高層施壓,以及高雄市府的喬地案由於查無實證,通通簽結,起訴書一公布,也讓相關當事人在過年前心情呈現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獵雷艦#偵查#起訴#慶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