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乾冷寒流 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增大


發佈時間:2018/02/12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07:53

昨天(11日)寒流持續南下,溫度由北而南明顯下降,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1至13度,高屏及花東約14至17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13至14度,整天陰冷,中南部及花東約18至21度;各地清晨仍有局部短暫雨,晚起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減少轉乾冷,僅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由於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今天(12日)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0至12度,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3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一些,氣象局持續發布了低溫特報,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夜晚至清晨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馬祖都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請大家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或電暖器具注意安全;預測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15至17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18至22度;而由於乾空氣影響,水氣較昨天明顯減少,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花蓮今天清晨氣溫約14、15度,提醒當地民眾及救災單位留意夜晚較寒冷,應注意保暖;今天為多雲短暫雨的天氣;提醒災區的朋友,請勿因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而待在室內的朋友們則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隨時保持冷靜、注意安全;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臺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另外,強烈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編號第2號颱風三巴,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110公里,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進行,對於臺灣地區並無直接影響,但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注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高屏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指標(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馬祖、金門受境外汙染物漸歇移入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天氣#寒流#溫差#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3428

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