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年怎麼過!」16廠商遭詐年貨損失千萬

記者 李香儀 謝宜倫 / 攝影 柳中屏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9:10

這個年頭騙錢已經不足為奇,有人詐騙年貨,雙北市多達16家廠商在過年前報案,控訴被騙走3000萬貨品,叫貨業者現在人去樓空。半年前訂貨付款都正常也建立信用,後來交易轉手,大家換成跟另外一間公司合作,去年9月開始大量叫貨,廠商催款業者都以周轉不靈為由拖延,但這一緩竟是人去樓空,還連夜搬空公司。


 

下著大雨的深夜,小貨車疾駛而過,這一晚,公司負責人捲舖蓋搬家打包,跟他往來合作的廠商跳出來指控業者涉嫌詐騙高達千萬,手上的訂單和收據全部變成廢紙,貨已經簽收,對方連人帶公司人間蒸發,該付的貨款卻追不回。

遭詐廠商楊小姐氣得說「你的年好過,我的年怎麼過呢?我們只是一個小商店而已,需要這樣子騙人?」,這個過年到底該怎麼辦?越想越懊惱,回想去年中開始接到訂單時連續2個月付款都正常,原本以為會是固定合作廠商,結果竟然是對方吸金詐騙的手法。


 

受害人指控新北市一家名叫力祥的廠商打電話說要訂貨,先是少量叫貨、貨款也都有兌現。但之後業者說將把事業轉讓給朋友另一家叫長阜的公司,接下來開始大量叫貨,從肉品到菸酒、生活用品、家電產品甚至連電子秤都有,像是需要辦尾牙的商品就找廠商訂,今年1月31日支票跳票,大家找上門這才發現多達16家廠商受騙,金額高達3千萬。

被控訴的公司就在板橋文聖街上,鐵門已經拉下、裡頭老闆員工人去樓空。遭詐的廠商簡小姐說,對方說最近出貨量大,現金軋票不過來,要他晚一點再過去收款。沒想到一句公司現金周轉不靈就是拖延的開始,等不到回覆,廠商驚覺受騙報警提告,這年頭詐騙似乎不足為奇,年貨也騙,雖然一箱一箱菸酒魚肉的貨價值幾百元,詐騙廠商卻疑似獅子大開口,幾十萬、幾百萬的訂貨,完全把生意人彼此的信賴感詐得連一點都不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搬空#年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2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