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後衝擊觀光! 伴手禮、租車行生意慘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8:38

花蓮大地震過後,觀光連帶的受到衝擊!尤其現在是寒假春節旺季,台鐵卻是從8日到10日,平均每天都有一萬張的退票,退票比率比去年增加2成,當地的伴手禮店生意少了9成,就連小黃司機排班都等不到乘客上門,還有租車業者、飯店全都慘兮兮。


 

原本應該是旅遊旺季,許多遊客都會來花蓮火車站搭計程車,不過地震之後遊客變少了,很多計程車司機只能苦等排班,小黃司機在車子旁踱步,來來回回好幾趟就是沒有遊客上門,花蓮歷經大地震後餘震不斷,不但當地人心驚驚、觀光客也著實怕了。

但對於小黃司機來說,本該是的春節返鄉、旅遊旺季,這一子生計全空,下一餐的著落還不知道在哪。台鐵就統計花蓮地震過後從2月8日到10日,每天約有1萬多張東部車票退票,退票比例較去年平均值增加2成,春節一天也約有2千到3千張退票數,同樣慘兮兮的還有租車業者,店門口停放的機車沒人上門租,實在頭痛。


 

租車業者游國賢表示,包含叫車也都退光、旅遊也都退光,目前到四月中都退訂,直說這個年不好過、沒遇過那麼慘澹的一年。上百台機車訂單還都退光,現在能租出去一台就要慶幸,老闆還說前50台買一送一都沒關係,至少希望能賺進點收入,畢竟年還是得過,再慘下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本該被塞爆的伴手禮店,現在小貓2、3隻,業者觀察業績狂掉近9成,從計程車、租車、伴手禮到飯店等,生意都受這波地震牽動,業者們飽受天災之苦,只希望這一切能快平息,早日重建民眾對花蓮觀光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觀光#慘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8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