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吃狗肉了!」 救地球新論惹非議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5 22:27

畜牧業因為碳排放量大,對地球暖化,具有相當大的威脅,紐西蘭最近有一本新書,引發軒然大波,書名就叫「是該吃狗肉的時候了」,作者倡議,應該多吃狗肉,來救地球,根據他的主張,養一隻狗,碳排放量,比一台休旅車還要多,當然這個提議,立刻惱怒了愛狗人士。

民眾:「坐下,等一下。」

人類的好朋友-狗,在環保人士的眼中,卻成了溫室效應的製造者。

為了救地球,紐西蘭作家羅伯特和老婆,合寫了一本書,書名相當聳動,就叫「是該吃狗肉的時候了!

」,文章提出人類養中大體型的狗,每年要吃掉的肉類糧食,得花掉兩畝地去培植,消耗的能源和排放污染,遠比一輛休旅車的耗能,還要來的更嚴重。

羅伯特提出「吃狗肉,救地球」的口號,當然立刻引來愛狗民眾的強烈反彈,他們認為,做環保的方法百百種,何必拿寵物來開刀!民眾:「我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吃狗一點道理也沒有。」

儘管被民眾罵的滿頭包,但這位作者,決定身體力行,開始吃動物來做環保。作者羅伯特:「當然有可食用的寵物,這是很好的主意,我們會吃小兔子。」

就在大家,為這個論點,爭論不休時,專家則不認為,吃狗肉能有效解決,溫室效應的問題。專家:「我認為像是美國或是歐洲國,相對畜牧業影響約3%,運輸交通工具帶來的影響,就有26%,肉業是有影響,但是影響很少。」

在專家看來,運輸交通工具,排放的溫室氣體,遠比畜牧產業還要來的嚴重,也因此如果要把,矛頭全指向狗,似乎有點太超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肉#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53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