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再爆下去 全球恐全遭殃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5 22:34

冰島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沈睡了189年之後,4天前突然爆發,今天爆發威力更加驚人,大量岩漿已經把冰河,融化出一條長500公尺的裂縫,英國地質學家擔心,這座火山爆發後,恐怕會讓附近另一座「卡特拉火山」,跟著爆發,根據過去歷史記載,這兩座火山一旦接連爆發,巨量火山灰衝入大氣層,恐怕會大大影響全球的氣候。

不斷噴發的火山煙霧,碰上同在海拔1千公尺的冰河地形,在冰島上空,凝結成巨量蒸氣。沉睡近200年後,冰島的艾雅法拉火山再度復活,多次大噴發,火山口朝著空中吐出大量火紅岩漿。

500公尺長的火山裂縫,竄出整排橘色瓦斯火焰,躍於眼前這片冰雪之上,艾雅法拉火山,從上週開始噴發,幾天來,噴發力道,一天比一天還猛,噴發頻率也越來越高,由於艾雅法拉火山,位在冰河下方,英國新堡大學的地質專家提出警告,要是火山活動持續下去,導致冰河底下的裂縫擴大,恐引爆鄰近更兇猛的卡特拉火山,如此一來,地球可就不妙了,因為全球氣候,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地質學家格莫松:「如果火山噴發發生在冰川下方,很可能融化冰川,造成大洪水。」

卡特拉火山,曾在1999年噴發,當年造成冰河溶解、冰雪融化,威力驚人的卡特拉火山,曾三度跟著,艾雅法拉火山一起爆發,科學家提出歷史紀錄,兩座火山噴發,融化的冰河水量,足以淹沒整個亞馬遜叢林。

專家擔憂,其來有自,因為冰島地處火山帶,1783年,境內的拉基火山噴發,曾經 產生大量二氧化琉,這樣的有毒氣體,隨著雲層進入北大西洋的噴射氣流,地球的氣候模式,因此改變,造成歐洲農業減產,飢荒蔓延,甚至有專家認為,因為飢荒引發的法國大革命,就是冰島火山惹的禍。

這次艾雅法拉火山噴發,冰島政府就怕,直衝4000公尺高空的火山灰,會進入大氣的平流層,直接影響全球氣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18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