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間太巧合 「2月10日」港歷經山火、地鐵縱火


發佈時間:2018/02/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4:29
圖/微博
圖/微博

香港發生史上第二嚴重的雙城巴士翻車事件,時間跟地理位置上的巧合都引發香港媒體議論。這次事發地點大埔松仔園地區,62年前曾經發生山洪爆發,奪走28名小學生的性命而被民間稱為「猛鬼橋」;而同樣是2月10日,香港已經發生過2次重大意外。


 

直升機盤旋在新界山區即刻救援,這是1996年2月10日50名小學生瞭師帶領下出門踏青,不料卻遇上山火,困在山上動彈不得,由於火勢猛烈,有3個學生和1名老師被尋獲時已經不幸燒死。當時目擊者表示看到有人圍在一起抽菸,而當時風很大,吹得整個山都是火。

當年這起事故奪走5條人命、13人受傷,震驚香港輿論,多年後2017年2月10日悲劇再次上演,這回場景換到香港地鐵尖沙嘴站,精神病史的男子在列車行進間突然潑灑燃料物點火,車廂頓時陷入一片火海。當時目擊乘客表示,那時覺得很漫長,雖然只有2、3分鐘,但大家沒有辦法呼吸空氣、只能吸那些煙,到尖沙咀站後立刻衝出去。

事件造成18人受傷,肇事者自己則在醫院掙扎3個月後宣告不治,悲慘的回憶讓香港媒體在九龍巴士翻車案發生時驚呼「怎麼又是2月10日?」
 

除了時間上的巧合,翻車地點附近九龍松仔園在1955年發生山洪爆發,奪走28名小學生性命,而被稱為「猛鬼橋」,在事件後引發聯想;但相對於這些事件,港府更關切的是雙層巴士安全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九龍巴士高層蘇偉基公開表達歉意,調查還沒開始,但香港運輸業已經痛批九龍巴士長期低薪、司機人手不足、長期過勞,才是釀禍元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翻車#巴士#巧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5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