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號颱可能形成 影響台灣機率低


發佈時間:2018/02/1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0: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曆春節天氣好,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表示,春節天氣大致不錯,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為今年第2號颱風,影響台灣機率低。

吳德榮今天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央氣象局及美、日預報單位(JTWC、JMA)皆認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形成第2號颱風的機率,不過,他也說,就算成颱,未來路徑離台灣都甚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不排除發展為颱風,但由於緯度較低,未來影響台灣機率不大。

至於春節天氣,吳德榮說,今年春節天氣不錯,僅16日大年初一及19日初四有小變化,他說明16日有微弱鋒面從北方掠過、東北風稍增強,但影響很小,迎風面雲量略增,北海岸、東北部、東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略降,低溫變化不大,其他地區仍為晴朗穩定的天氣。

他說,17、18日各地天氣恢復穩定、溫暖舒適,僅東北部、東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最新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NCEP GFS)模式模擬皆顯示,19日另有一波有微弱鋒面從北方掠過、東北風稍增強,又帶來天氣「輕微」變化,但模擬誤差已太大,還要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熱帶性低氣壓#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3127

0.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