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刻拚進冬奧 戴瑋麟感恩教練栽培


發佈時間:2018/02/1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21:54

平昌冬奧,台灣最後一位獲得參賽資格的是20歲的戴瑋麟,他獲得競速滑冰的冬奧門票,原本一開始他的成績排名還沒有達到冬奧比賽門檻,但因為俄羅斯禁藥問題,選手退出,他順利遞補成功,現在要迎接第一次的冬季奧運,戴瑋麟全力以赴,要和最疼他的教練一起拚戰奧運戰場。


 

中華競速滑冰選手戴瑋麟說,確定獲得冬奧參賽資格的當晚翻來翻去,心想「我竟然進奧運了、我睡不著。」徹夜難眠,這是戴瑋麟第一時間遞補進平昌冬奧的心情寫照,戴瑋麟說大家都覺得他應該拚不到奧運了,因為年初連世界盃都不能比,從來沒有想過年尾竟然可以進奧運。

從不被看好到闖進冬奧,別說別人不相信就連他自己都很意外,因為俄羅斯選手因為禁藥問題退出冬奧,原本排在替補的他,最後關頭順利入選,年紀只有20歲,是台灣4名冬奧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戴瑋麟說練習時大家都已經很強了,他還是新手,所以必須要花比別人多2、3倍的時間練習。

專注眼神、練習不馬虎,雖然個性大方隨和,但上場後戴瑋麟全神貫注,他從滑輪轉冰刀練習時間比別人晚,知道自己落後別人,沒大賽經驗,只能用努力挽回劣勢。戴瑋麟表示因為項目是1500公尺,總共是3圈界300公尺,所以要加強的就是秒數,第一圈的秒數要夠快,跟第二圈、第三圈的秒數不能相差太多。
 



容易緊張、粗線條,但上場就是全力以赴,有時候興奮衝過頭,要緩住他的就是貼身相處的教練,喊著「不急不急」,要能衝也能放,教練黃錦龍從國中就帶著戴瑋麟,對他的教育愛之深責之切。黃錦龍教練說他剛開始是棒球隊的,而少棒隊到國中之後有一些管理上的問題,爸爸媽媽就認為他們家只有一個男孩子,希望孩子不但運動要好,在學習上也要有一些相關的配合措施。

訓練嚴格就像是父親教導,戴瑋麟個性教練很清楚,愛徒首次冬奧經驗,降低失誤是關鍵!黃錦龍教練說,以他這種年輕選手來講,認為他只要上場不失誤、不偷跑、不犯規,順利完成比賽就好,他的目標應該是在2022北京冬奧。

戴瑋麟表示這次比賽對他人生比賽的經驗很重要,因為他很容易怯場,怯場的話就要想辦法,比越多賽越好,年紀輕輕首闖冬奧,戴瑋麟雖然這趟繳學費是少不了的,但努力總有回報,對他跟教練來說,入選已經是最大肯定!黃錦龍教練也說,覺得非常的欣慰,因為孩子能夠成長到這種地步,確實是讓我覺得以前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吊車尾入選又如何,師徒一起辛苦搏得入場門票,初生之犢將用最好表現發揮在平昌的冬奧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瑋麟#冬奧#遞補#競速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