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樓往下貫通!201變形如「千層派」 救援難

記者 楊雅勻 楊致中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9:35

花蓮強震事發經過84小時,搜救小組才找到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失聯陸客,消防局長坦言這搜救環境真的非常艱困!因為雲翠大樓4層樓擠成1樓,傾斜加重力,裡頭石塊就像千層派般層層堆疊,搜救人員好不容易貫通到201房,然而旅客被壓在彈簧床墊下,還得先剪開床墊才救得出人。


 

為搜救陸客,救難人員忍受高溫,在擠壓變形的2層夾板中試圖從3樓樓地板貫通到201房,好不容易鑿開石塊,發現裡頭壓著的彈簧床墊露出一隻手臂,但要將人拉出來相當困難,因為彈簧床墊被石塊壓得死死,出動剪刀小心翼翼的將床墊層層剪開才終於將人拉出,然而卻已經死亡。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表示,有的是在彈簧床下面、有的是被牆板石柱壓在下面,所以發現的每一具屍體,樣態都完全不一樣,要一具一具把石塊清開。事發經過84小時才逐一找到201房內的人,消防局長林文瑞坦言搜救環境真的非常艱困!203房打進去2度都因為遇到大樑而沒有辦法再穿過去,因為經結構技師鑑定,如果把大樑打了,救難人員會有危險,只能再從4樓再打穿3樓,再打到2樓。
 

雲翠大樓4樓變1樓,傾斜加重力,裡頭石塊層層堆疊就像千層派一樣,搜救人員在夾縫中作業,每一層都鑽洞、掏開石塊、鋸開管線,不斷重複循環,而這層層堆疊擠壓不只造成搜救困難,也讓旅客難以倖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201#石塊#重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