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2海浬 聽音設備「測得」黑鷹黑盒子訊號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8:57

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5日失聯至今都還沒找到,不過飛安會人員已經透過水下聽音設備,在9日偵測到直升機的黑盒子訊號,再來就等海面下的地形掃描,確認位置之後要出動進行打撈計畫。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在蘭嶼外海不斷搜索、緊盯海面,搜索持續進行,黑鷹失聯已經第6天了,飛安會人員透過水下聽音設備,終於在蘭嶼機場外2海浬處,也就是當初光點消失附近偵測到黑盒子信號。

飛安委員會調查官張文環表示,在8日初步發現黑盒子訊號,之後在9日就確定黑盒子訊號,後續要精確定位及打撈動作,海深是1千公尺。5日深夜11點多,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出動救援任務,卻在起飛後沒多久消失在蘭嶼西南方外海,搜救行動碰上大雨、寒流,海象又差,人員一度冒著10級的風浪在海上探測黑盒子信號。


 

海巡人員說,一般蘭嶼海域的海象跟台東成功比起來是會比較不好的,不管風力或浪高都會比較多、比較大,海象比較惡劣。為了安全執行搜索計畫,海巡出動百噸艦艇,要避免海面上的惡劣狀況造成人員危險。而海面下情形也比較複雜,目前推測直升機可能在850米的深海處,整個任務需要先用地形掃描機進行確認,才能夠精準抓到黑鷹的位置。

未來的10天內,海巡和飛安會人員將加緊動作完成打撈計畫,就盼一切都能順利進行,要成功找到黑鷹直升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鷹#黑盒子#訊號#打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55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