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總統慰問震災稱我「中國台灣」 外交部:慣用口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7:18
總統蔡英文去年出訪宏都拉斯。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去年出訪宏都拉斯。圖/TVBS資料畫面

花蓮日前發生強震,許多友邦都陸續表達慰問之意,不過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6日在推特上關心花蓮震災時,竟在推文中用「中國-台灣」稱呼我國,讓外界擔心邦交是否生變。對此,外交部指出,葉南德茲是用口語簡稱,「China」指的是中華民國,並非是將台灣視為大陸一部分。

據了解,花蓮6日晚間發生強震後,葉南德茲隨後就在推特發文關心,「代表宏都拉斯全國人民,我在此表達和『中國-台灣』(China–Taiwán)同在,尤其與受到地震影響的災民同在,致英文總統,我們誠摯的支持之意。」不過,文中的「中國」一詞卻引發台灣網友不滿,甚至有人質疑台宏2國邦交可能生變。

 

圖/翻攝推特


對此,外交部今(10日)表示,葉南德茲推特中的「China-Taiwan」是「西語友邦對我慣用的口語簡稱」,而友邦所謂的「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並非對岸,絕對不是將我國視為大陸的一省;至於宏國外交部的正式慰問聲明中,就是用正式國名稱呼我國。

外交部指出,對於宏國總統第一時間關懷花蓮震災,「彰顯台宏兩國休戚與共的篤睦邦誼」,我方表示感謝;另一方面,國際社會持續關注我災情,各國政府高層、政要及國際各界友人陸續向我表達誠摯關懷與慰問,充分展現對我友誼,外交部也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由衷謝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地震#友邦#宏都拉斯#邦交#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9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