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負「滅絕」壓力!動物園金剛猩猩遠赴荷蘭繁衍後代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將遠赴荷蘭,加入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金剛猩猩保育計畫,並成為「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
 
寶寶在1987年時被走私至台灣當時才2歲,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金剛猩猩在野外幼齡個體會在母親身邊哺育至11歲,才會另組家庭。因寶寶來自非洲喀麥隆野外,且金剛猩猩為群居動物,寶寶被走私的背後意味著大量金剛猩猩遭獵殺,因此動物園當時不可能購入寶寶,隨時可能被遣返,直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買下,轉贈園方寶寶才加入動物園這個大家庭。

 
 
寶寶成年後,動物園設法與國際保育計畫整合,希望讓寶寶擁有幸福的家庭,經過漫長的8年申請、協商與等待,終於得到「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Gorilla EEP)委員會的認可與協助,讓寶寶可至荷蘭娶親、繁殖,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

 

照顧寶寶6年多的余姓保育員,雖感到不捨,但還是祝福寶寶,並用牠最喜歡的水果芭樂做成造型祝福卡,希望牠到荷蘭後能像芭樂一樣「多子多孫」。
 
 
金剛猩猩分布於非洲中部,多棲息於熱帶雨林、沼澤、近河的森林,為群居動物,通常由5至30隻組成一個群體,以雄性成熟個體為領袖,負責排解紛爭、尋找覓食場所、群體的安全及決定是否遷徙等。由於人為破壞、狩獵、傳染病、武裝衝突,金剛猩猩數量不斷下降,列為瀕危物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剛猩猩#動物園#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88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