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錦賽帶傷奪銀 黃亭茵獲亞運參賽權


發佈時間:2018/02/0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自由車女將黃亭茵去年在義大利比賽時摔車受傷仍未痊癒,但她與傷共存、試著將影響降到最低,今天撐過比賽最後3公里右膝疼痛的不適,最後拿下銀牌及亞運參賽權。

亞洲自由車錦標賽6日起在緬甸進行,台灣「粉紅小鋼砲」黃亭茵今天在個人公路計時賽,以31分53秒084排在韓國選手之後,拿下女子菁英組銀牌,並以此獲得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門票。

 

黃亭茵在2017年赴義大利比賽,當時在一個下坡路段受前方車禍影響,以時速50公里摔車而傷到脊椎,事後雖曾做X光檢查,但因為骨頭沒有裂開,所以繼續留在義大利,兩個月後才回台灣治療,因此延誤了調養的最佳時機,身體狀況直到全國運動會前才有明顯好轉。

黃亭茵表示,這段時間因為受傷,讓兩腿無法正常施力,「這對我打擊很大」,因為成績拉不上來,急於有所表現卻苦無對策,讓心情一直都不好,不安的心也無法專心訓練,直到全運後才因為長輩的鼓勵慢慢想通,「謝謝教練、隊友這段時間一直體諒我、鼓勵我,也謝謝贊助商和申騰美利達車隊一直以來的後勤支援,始終不斷的支持我」。

這次亞錦賽賽道長11公里,選手需完成來、回共22公里的賽程,黃亭茵表示,今天賽道路面顛簸,也有上下起伏,實在不太好掌握,她只能隨機應變、試著保持自己的節奏,並看著目標努力往前騎。
 

進到終點後,黃亭茵不敢鬆懈,留在終點一邊推算參賽者的成績,一邊聽大會的廣播做確認,「當時我只希望能擠進前4名好拿下亞運門票」,後來選手們陸續進到終點,成績也一一確定,黃亭茵的名次逐步往前,最後確定拿下銀牌,並能以此進軍亞運。

過去黃亭茵曾參加里約奧運和廣州、仁川兩次亞運,並在2014年獲得兩面亞運銅牌,這次能夠再度前進亞運,黃亭茵因怕壓力影響表現而不願預設目標,「拚奧運門票時我最放鬆、表現也最好,這讓我知道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亞運只管全力以赴,「相信只要努力騎,自然會有收穫」。(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由車#黃亭茵#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