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稱:揭露政府機密者 「吹哨人」有其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吹哨人」代表的是揭露政府秘密的人,華府的一名銀行家卻大方地自稱是華府吹哨人,只不過他並沒有洩密,而是很會吹口哨,還贏得了國際吹哨大賽四屆冠軍,他多次受邀在國家慶典吹哨,也為大小布希兩任總統表演過。這位銀行家原本也是華府的政治老將,當年為了爭取擔任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發言人,面試時還被求吹上一曲,最後也真的順利獲得職位。他把吹哨的各種特殊經歷寫成了一本書,內容不是教人吹哨,而是要大家發掘自己使別人快樂的才能。吹哨人現在每年為親朋好友,至少吹400次各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他說如果吹到80歲,就能破上萬次的記錄了。


 

WhsitleBlower「吹哨人」在美國華府可是相當敏感的字眼,因為代表的意思是揭露政府秘密的人,然而54歲的克里斯烏曼卻很大方地介紹自己就是華府的吹哨人。歐曼曾在小布希總統、約翰凱希克(俄亥俄州州長)、老布希總統,還有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表演過吹口哨。他是國際吹哨大賽的4屆冠軍,他也是華府政治老將,曾經擔任過行政和預算局的高層,以及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發言人,目前他是華盛頓投資公司的合夥人。他的吹哨經歷長達25年,不少國家級的大型慶典,都邀請他擔任表演嘉賓。

歐曼的吹哨本領,絕不僅止於業餘的興趣,他半打趣半認真地說,當初他要爭取擔任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發言人,委員會的主席在面試時,竟然要求他吹一首曲子,起先他還擔心這是個陷阱題,但還是鼓足勇氣吹完,結果他真的順利獲得這份工作。

而另一次讓他印象深刻的吹哨表演是1995年柯林頓總統時期美國政府的關門事件;當時兩黨為預算案僵持不下,氣氛相當地緊繃,歐曼被叫進共和黨的會議室,請他為大家吹首曲子舒緩情緒,然而沒想到他一曲吹罷,共和黨就做出了政府關門的決定。
 

「你也可以這樣說,我的兩片嘴皮讓政府關門了。」歐曼還把他吹哨的奇特經歷寫成了一本書,書中談的不是怎麼吹哨,而是他體悟到其實每個人,天生都有一種能力可以讓人快樂;他則是用吹哨來打開周遭封閉的心門,這其中還包括了大陸央行前行長周小川,當時歐曼任職投資銀行,他臨危受命要為周小川吹首曲子,他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惡補鐵達尼號的主題曲,因為這是周小川的最愛。

吹哨冠軍克里斯歐曼回憶,當時他閉上眼睛開始吹口哨,但突然我聽到一個聲音,心想應該沒有其他人表演,於是他張開眼睛,發現中國央行的行長眼睛緊閉和他一起哼著曲子,手還在空中揮舞,他向歐曼道謝「這是一把打開心門的鑰匙」。

歐曼現在仍然在華府表演吹哨,但對象都是同事和朋友們,他會獻上各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一年至少吹上400次。他說如果能活到80歲,就會吹上12000次的生日歌;然而只要別人能因為他的曲子而開心,他就永遠樂當華府的吹哨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吹口哨#美國#達人#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5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