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萊里盡釋前嫌 韋德回熱火退休


發佈時間:2018/02/0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5: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熱火展開NBA生涯的韋德,曾因球隊未開高薪續約,與總裁萊里產生心結,並憤而離開待了13季的熱火,但在前經紀人的葬禮上,韋德與萊里用一個擁抱化解恩怨,在退休前回到熟悉的熱火。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在交易截止前,將韋德(Dwyane Wade)送到邁阿密熱火隊,換回1個第2輪選秀權,讓韋德回到生涯起點退休的夢想得以實現。

 

熱火以首輪第5順位選入韋德後,他2003年球季開始連續效力熱火13個球季,期間3度幫熱火奪冠,其中兩座總冠軍是他在2011球季、2012球季,和詹姆斯(LeBron James)攜手完成的2連霸。

在詹姆斯回歸騎士後,2015年球季韋德憑一己之力,率熱火打進季後賽,但熱火未因此提出高價與他續約,讓他決定跳脫合約,在2016年球季返回家鄉芝加哥加入公牛隊,2017年球季到騎士與詹姆斯重逢,今天透過交易回到熱火。

韋德為熱火拿下3次總冠軍,2006年球季還是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MVP),兩度入選年度第1隊、12次入選明星賽,是實力、人氣都極具份量的指標球員,但熱火與他合作13個球季後,考量他開出的條件、他的年紀與球隊重建的方向等因素,未開高價與他續約,讓他和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種下心結。
 

但事過境遷,之後韋德曾釋出訊息,表示希望回到生涯起點熱火退休,這個心願在他的前經紀人湯瑪斯(Henry Thomas)的葬禮上,有了重大的進展。

上個月過世的湯瑪斯曾是韋德、熱火隊長哈斯勒姆(Udonis Haslem)、波許(Chris Bosh)等球員的經紀人,同時他也和熱火有良好的關係,這讓韋德和萊里等人都出席了他的葬禮。

在湯瑪斯的葬禮中,韋德和萊里以一個擁抱打開兩人的心結,幾週之後韋德也如願回到熱火,哈斯勒姆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對此表示,「湯瑪斯至今仍在做他的工作。」

韋德則說:「那個擁抱十分真切,且正是我們唯一需要的」,他提到,「在那個擁抱後,我感覺一切都變好了,所有的事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韋德本季平均11.2分、3.5助攻、3.9籃板,與生涯平均22.7分、5.6助攻、4.8籃板數據相比遜色不少,但能回到生涯起點退休,對韋德、熱火都別具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韋德#萊里#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83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