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與不確定 美股多頭走勢反轉進入修正


發佈時間:2018/02/0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道瓊工業指數今天再暴跌逾1000點,賣壓沉重,美股反轉向下進入修正期。投資人逐漸意識過去近9年多頭走勢似漸入尾聲,擔憂升息腳步與干擾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增加中。

美股過去一週上下波動,道瓊工業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出現兩年來首次向下修正期。道瓊指數距離兩週前歷史新高已回檔約10%。

 

華爾街分析師指出,近期市場波動意味進入技術性修正期,遠較一般交易日下跌還嚴重的反轉趨勢。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鑰匙銀行(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策略師馬侃(Bruce McCain)說:「我們被訓練啥事都不必做,股市就會一直漲。但突然間,投資人開始焦躁不安,開始坐不住,無法再忍受。」

不少分析師認為,試著找出過去一週股市上下劇烈震盪原因,是很愚蠢的事。但最可能的罪魁禍首指向憂心聯準會(Fed)調高利率,藉以抵抗通膨以及確保快速成長的經濟不致過熱。
 

在升息氛圍下,難怪英格蘭銀行(Bank ofEngland)才剛警告調息步調可能遠較預期快後,美股今天立即受到明顯影響。

美股從上週四大漲到隔天週五大跌,再來是本週一出現恐慌性賣壓,暴跌逾1100點,以及今天再次重挫逾千點,清楚描繪過去快速成長、透過電腦交易策略,很容易一下子轉眼成空。

不過,「紐約時報」指出,市場向下修正不代表從2009年3月以來的牛市就此結束。美股在2016年初也曾向下修正,一陣激烈震盪後再次攀爬上漲的經驗。

專家說,股市波動是正常的投資環境,過去一週格外令人不安與感受不同,主要是因過去一年市場過於平靜無波。

AB Bernstein執行董事威斯柏格(NoahWeisberger)認為,統計過去數十年發現,平均約18個月股市就會回檔10%。「這是相當令人不安與可怕的事,當你看著螢幕,眼珠會彈出來,而且沒有原因」。

他進一步說,相較於2017年,今年確定是完全不同景況。過去一年相當反常,幾無波動,是一個非常平順且持續上揚的一年。

不少分析師相信,市場這次波動帶著復仇回來了。一旦電腦程式自動演算秀出賣出而非買進時,上下反轉趨勢就會加速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息#美股#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4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