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食代】業績王道!維持曝光熱度 網路走紅術


發佈時間:2012/02/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動網路時代來臨,哪裡有美食,什麼餐點好吃?上網查就知道,台灣第一家伊朗餐廳,部落客PO文分享,短時間累積人氣、知名度,2個月的業績成長3成,隱藏在台北市巷弄的百歲人瑞豆花伯,也曾因有學生在BBS發起『鄉民出動1人1杯』的串連,開店不到2小時,2百碗豆花全賣光,只是新鮮感過後,生意回歸正常,品質跟特色,才是「熱賣」不敗的根本,請看今天的網路「食」代專題報導。

午餐時間一到,上班族蜂擁而出,不想吃便當,拿出智慧型手機,打上「餐廳」兩個字,地圖上的紅點,全都是店家訊息,這間專賣波斯菜的餐廳,也在搜尋名單中。

享受道地波斯燉雞腿和烤肉,幸福這一刻,網友拍照、PO文分享,店家曾經因為這段表演,連媒體也來採訪。

中東傳統肚皮舞,客人看得入神,新聞打響知名度,加上知名部落客分享文,餐廳接下來2個月的業績,瞬間比平常好3成。

沒被挑剔過的口味,得用專注眼神替客人烹飪,鐵串上的羊肉,不斷被高溫逼出肉汁,大廚戴上手套,準備上桌。

五顏六色的蔬菜用竹籤串好,香噴噴的白飯旁,就放著烤好的肉,其實5年前,業者擺盤簡單樸實,就跟伊朗當地餐廳一樣,但網路威力大,客人挑剔擺盤不夠美,店家馬上改。

餐廳總經理Ali:「第一眼看起來不錯,吃的時候好吃,就是給你一百分。」

雖然動作慢,但挖豆花、加糖水,動作一次到位,實在很難想像,豆花伯今年已經101歲,曾經在BBS上,學生不忍高齡的豆花伯辛苦賣豆花,發「鄉民出動1人1杯」的串連,新聞報導後,店還沒開,門外就有民眾在排隊。

營業2小時,200碗豆花就賣完,但新聞熱潮一過,光是這天早上,賣不到10碗豆花。

豆花伯王紹義:「天氣冷、下雨,沒人來。」

豆花伯每天凌晨4點開始做豆花、賣豆花,用笑趕走生活壓力,網路讓店家紅的快,但泡沫化也快,除了維持服務品質之外,努力塑造特色甚至話題,才能維持討論熱潮,「網路走紅術」看似簡單,其實也是有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7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