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潔篪訪美 北韓和貿易列議題


發佈時間:2018/02/09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0: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今天在美展開為期2天訪問行程,首站前往國務院,和國務卿提勒森閉門會談,雙方重申兩國對平壤核武計畫施壓的承諾。除了北韓外,雙方還討論貿易等議題。

路透社報導,楊潔篪此行預料也將討論敏感的中美經濟關係,雙方近來以牙還牙的報復行動,令外界憂心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間將爆發貿易戰。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記者會上說:「雙方重申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承諾,持續對北韓非法的武器和核子計畫施壓。」

諾爾特表示,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楊潔篪「都同意繼續建立具建設性和實質關係,在共同挑戰中合作,坦誠化解彼此歧異,這點很重要。」

「他們討論公平互惠雙邊經濟關係的必要性,以及共同遏止致命毒品流竄的方式。」
 

楊潔篪在和提勒森會面之初表示,他將尋求「向前推動雙方十分重要的關係」。

對於北韓發展射程可及美國本土的核子飛彈,北京和華府同感憂心。

中國支持聯合國對北韓祭出的一連串制裁措施,但對美國想方設法擴大制裁予以提防,遭美國官員指控未落實聯合國制裁措施。

諾爾特說:「我們預期、我們期盼中國再加把勁,在遵循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方面,我們知道他們可以再加油。」

最新出爐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對美國的龐大貿易順差上月縮減,但縮減幅度不足以安撫華府不滿。

諾爾特說:「我們總統已表明關切貿易失衡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對輸美洗衣機和太陽能板祭出高關稅,並考慮接受建議對輸美鋼鐵和鋁製品設限,或針對中國保護智慧財產權不力祭出其他貿易制裁。
 

中國商務部4日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潔篪#北韓#貿易#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22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