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倒4大樓不只是天災 學者批政府:是人禍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8:50
圖/翻攝自楊裕富臉書
圖/翻攝自楊裕富臉書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多處大樓倒塌,由於正好都位於米崙斷層帶附近,因此有人認為是因斷層錯動導致地震。雲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副教授楊裕富臉書PO文直言,這次強震會如此嚴重,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痛批花蓮縣政府建管單位相關人員失職。
 
楊裕富在臉書PO文表示,米崙斷層的嚴重性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政府都市計畫及政府建築管理不可以昧著良心做事啊。看看這次發生嚴重倒塌的建築物,幾乎都在米崙斷層左右30公尺範圍內的高樓,就知道「政府的都市計畫與建築管理」犯了嚴重錯誤!至於為什麼會犯這種「白癡的錯誤」,幾乎所有建設公司、建管處員工、建築師都知道,簡單地說就是「各種變形的白手套及貪污瀆職」。

 
 
楊裕富認為,花蓮斷層裡的米崙斷層正是環太平洋板塊與歐亞板塊的擠壓點,米崙斷層上只能當作保育地,斷層左右100公尺內,只能低密度開發,不能蓋3樓以上。據《蘋果日報》報導,楊裕富認為米崙斷層屬於發生地震機率較高的活斷層,斷層線兩旁至少應劃設50公尺以上的「禁建區或保護區」,要蓋最多也只能蓋個兩層樓,但花蓮縣政府建管單位居然同意興建高樓大廈,明顯失職。
 
楊裕富指出,30年前重要建築物施工時,建管處都要查驗,營造技師要陪同,但現在都沒有,只有超過50層的才要審查結構計算書。50層以下的,每100件抽2件檢查,政府的建築管理竟然會疏漏到這副德性。這次花蓮大樓倒塌,是因為經過改裝,建管單位竟然完全不知道?這不就是建管單位失職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天佑 花蓮#花蓮#板塊交界#活動斷層#強震#米崙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28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