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座綠能畜殖場動土 養豬無臭味


發佈時間:2018/02/0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糖公司今天在屏東縣東海豐畜殖場斥資新台幣6.8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現代化綠能養豬場,台糖希望達到零廢棄、零污染、零工安的目標,讓養豬不再有臭味。

台糖東海豐畜殖場佔地16公頃,與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為鄰,過去養豬頭數約3萬頭,雖然台糖做了不少防治污染措施,但是農科不少廠商還是常向屏東縣政府等單位投書受惡臭所苦,認為有損園區形象。

 

新的畜殖場將採密閉水濂式豬舍,並規劃沼氣處理中心,環境教育豬場、水資源再利用等,未來每日發電量可達7000度以上。農委會表示這將是未來養豬場的示範模組。

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個先進現代化的畜殖場,能把廢棄物、廢水變成資源,他希望做到環境零污染、資源零廢棄、工安零事故。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看到台糖終於升級改善養豬場,他真的百感交集,屏東鄉親長期受豬糞臭氣所苦,縣府為了促使台糖加快升級腳步,動用了斷水、吊照等激烈方式,也曾引發台糖員工的不滿,但是痛苦終究過去了,新的畜殖場將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不會再有臭味的發生,創造雙贏,也讓產業能夠永續經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能#畜殖場#養豬#零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1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