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打造雪地實驗室 測低溫中人體反應


發佈時間:2018/02/0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4:53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類連續暴露在零下50度的低溫中長達100小時會出現什麼狀況?這是波蘭一所大雪的實驗研究。他們找來3名受試者,住進模擬戶外情境的雪地實驗室裡接著讓受試者執行各種任務,要研究低溫中人體的體溫變化和身體反應。

頭上戴著毛帽,手上戴著保暖手套,這名男子從雪地裡的山洞爬出來,但這裡不是戶外而是波蘭一所工業大學的實驗室。

 

實驗室裡所有的雪地造景,都是人工打造。另外還放上大型電風扇,模擬戶外強風吹來的感覺。這個實驗的目的,是為了測試人類在極度低溫的環境時身體會有什麼影響,實驗總共有3名受試者,其中有著攀岩高手、野外求生專家和專業運動員,他們不只要在零下50度的低溫裡待上100個小時還需要執行各種任務考驗。

求生專家表示,這項實驗要想辦法用一切技能來生火,比如說使用木棒、葉子或是樹皮,而且是在極度低溫的情況下。在雪地實驗室裡騎單車、搭帳棚,受試者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鏡頭拍攝記錄下來,而體溫變化也是實驗蒐集的資料之一。

研究人員表示,大家都知道低溫對身體有影響,在這邊跟在戶外不同的是,如果有任何身體不適的狀況實驗室都可以快速反應。
 

波蘭的這個實驗是要測試人體對低溫的反應;另外這名登山愛好者希諾特則是一直在挑戰人類的心理極限。這些陡峭的山壁都是他曾征服的戰績,而他登山時紮營的地點就在山壁中央,希諾特表示,在山區紮營有時候狀況會很極端,可能會感受到颶風等級的強風。而強風是登山者懸掛露營時最怕遇到的狀況,希諾特還說「風力可以將整個帳篷吹起,你會懸在空中然後接下來帳篷會撞向山壁,你當下只能想著如何活命。」

另外像是氣味也是他們在紮營時害怕碰到的一點,希諾特表示,露營過程中不會換衣服也不能洗澡,會一直處在一種濕黏的狀態。

整個過程雖然充滿挑戰,但是可以不斷突破個人極限還有欣賞到壯麗的山景,這些原因也讓他持續流連在山脈之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瀾#實驗#極冷#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3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