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怎過年!租屋處遭震毀 災民憂未來在哪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4:11

下週就要過農曆年了,遇上地震把家都震倒了,這該怎麼辦!目前有700多名災民全都安置在收容所,但收容所安不安全,連他們都很懷疑,因為時時刻刻花蓮當地都不斷發生餘震,而目前他們最希望相當的是,單位趕緊伸出援手幫幫他們,因為很多人住在雲門翠堤都是用租的。


 

被安置在臨時收容所,回想從雲門翠堤大樓帶著一家妻小逃出,心有餘悸。受災戶林先生表示,地震突然一瞬間變大,前後搖擺跑都跑不動,就是一直跌倒,老婆趕快去開門,他抱著小孩逃。

講著講著餘震又來了,林先生趕緊中斷訪問,提醒家人注意安全,他表示自己打零工薪水只有2萬元出頭不是很穩定,帶著老婆跟5個月大的女兒,以一個月5千5的租金租下雲門翠堤大樓1樓。但突如其來的強震,唯一的家垮了還不知道怎麼跟老闆交代,又怕還會有餘震,不敢住進四周都是水泥牆的收容所,只好在戶外搭帳篷。


 

同樣歷劫歸來的,還有樓上住戶胡先生。受災戶胡先生表示,當時門沒辦法開,因為是在三樓所以非常晃,地震回去幫忙就看到一個妹妹在做CPR,看了都很難過;一家四口帶著年僅5歲的兒子,同樣在雲門翠堤大樓租房子,擔任洗碗工的胡爸爸說著說著差點哽咽,工作不穩定,辛苦賺錢好不容易才有一個溫暖的家,瞬間化為烏有。胡先生還說,經過這次以後都不敢住大樓了。

現在他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只希望這場惡夢能趕快結束,重建家園回歸平靜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受災戶#租屋#收容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282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