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凈瑜布魯塞爾發聲 國際人權團體表支持


發佈時間:2018/02/0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表示,對政治良心犯而言一天都是重刑,只要李明哲一天在牢中,她會持續營救。

李凈瑜為籲請國際社會關注李明哲案,昨天赴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拜會多位議員獲得支持後,今天中午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舉辦的座談會,與「國際人權聯盟」、「國際人權無彊界組織」、「人權觀察」、「公平審判」及「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等團體人士交流。

 

座談會中,她感謝國際非政府組織朋友的關切及支持,給予他們許多溫暖,另表示要向國際人權團體提出數項請求,包括中國大陸出示的文件上,李明哲的健康狀況欄呈現空白,讓人非常擔心他在獄中的健康狀況。

李凈瑜已寫20多封信,但沒收到一封回信,更重要的是中國大陸還不讓她前往探視,這些都希望國際社會提供協助。

李凈瑜指出,希望人權團體能寫信給李明哲,並強調這項行動是政治良心犯在獄中最重要的力量。她舉例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都因收到民間信件,轉化成堅持下去的重要力量,希望人權團體可以給李明哲關注。
 

會中提到聘請律師協助李明哲,李凈瑜表示,在她研究的台灣轉型正義檔案當中,所有威權政治底下的法律審判都只是形式。如果委請律師,在法庭上,「我無疑是為他披上法律正義的法袍」。

她對人權團體表示,去年李明哲宣判後國際媒體都問對判刑5年的看法,「我回應是,坦然面對折磨是人權工作者的信條,但只要李明哲一天不自由,我就會持續不斷營救,對一個政治良心犯而言,一天都是重刑」。

「國際人權聯盟」代表瓊馬爾莉(ArielGiumarelli)聽取李凈瑜及隨行的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說明後,表示對李明哲案的支持,會思考如何在歐盟層面上表達支持,未來也會適時對李明哲的健康狀態提出呼籲。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歐洲事務部執行長梅登(Vincent Metten) 表示,李凈瑜來歐洲發聲很重要,因為她提供李明哲的第一手狀況,在歐洲議會通過支持李明哲的決議案後,歐盟應持續關注案件。

座談由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主持,歷時1個小時結束,會後出席的人員共同拿起「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的黃絲帶合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明哲#李凈瑜#非政府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15

0.1783